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2008年七月份的系統排列心靈工作坊—

We are the one.
[家庭系統排列]是心理學界最新的家庭治療概念, 由德國心理治療大師 伯特·海靈格經25年的研究而發展出來。在歐美各國的心理學界中成為最熱門的題目。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需要隸屬於一些系統;他是一個家庭成員,在某地工作,同時也是某個城市的居民。其實,他本人便是一個系統,由眾多的器官及工能系統 組成,每個器官都是由細胞組成,而每個細胞本身是一個系統。由此可知:一個人可以同時屬於多個系統,而一個系統是另一個更大系統的成員。
海寧格發現在家庭系統裡,有一些隱藏、無法察覺的動力操控著家人之間的關係。他稱之為[愛的序位] 如果我們跟隨[愛的序位]去和家人相處,關係會很好、大家都能夠快樂和健康地成長;如果我們忽略了它,家人會受困擾,這些困擾就是[牽連] (Entanglements)。
海寧格的[家庭系統排列]把牽連的原因揭露出來,問題便有和解的可能。
至今已經有足夠的資料證明家庭系統排列能夠解決一些很深層、很困難的問題。而且不單只當事人的問題解決,擔任代表和參與的人往往都有使人驚訝的、沒有預料的收穫。我們發現[家庭系統排列]與中國的文化十分的貼近。

導引海寧格的心靈工作法;身心靈工作者魏台鳳運用家族系統排列法以小團體模式進行。

時間:97年7月20日『星期日』(早上9:30-下午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