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家族排列~嘉琦心得分享


這是我在3月21日家族系統排列的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的家族系統排列,第一次在去年九月的台北, 那時老師說了一句話:『真相很簡單,複雜的是幻相。』每每在看老師排列的個案,我會去感覺何謂真相與幻相。原來,所有一切未盡事宜所產生的憤恨、哀愁及不完滿的感受,皆是幻相,它是那麼地深植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細胞記憶裡,它不僅讓個人帶著缺憾長大,甚至影響著層層的關係鏈。然而真相,是在看見自己超越種種之後,了悟所有來自父母及祖先們的傳承,皆是最好的安排,那裡頭有無盡的光與愛,那些光與愛,早在我們被父母親創造出來的那一刻就存在了,我們看不見,是因為被幻相所矇蔽而不自知。

然而,當我們對自己的生命有這樣的洞見之後,再看看身邊所有關 係,他/她的生命不也是如此嗎?我們一直都沐浴在光和愛當中,當我們與自己的缺憾『和解』,寬恕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光和愛將可以如實如真地存在我們的每 一個呼吸當中。在3月21日那天,在一個個案的排列裡,我代表「金錢」,從個案代表與金錢的互動下,引發出個案與父親、曾祖父、曾曾祖父母之間的關係,後來我從金錢轉換成代表個案的父親,透過老師的排列,我感受到那個來自父系的支持能量,老師問我有沒有想對女兒說的,我看著她說:「希望她不要罣礙。」她哭了,我真真希望她把心中對父親的擔憂通通都放下,最後看著她可以望向遠方,好好去創造自己的幸福,著實地為她感到開心。雖然我只參加了兩次家族系統排列,但是我深切地感受到裡頭來自神對人的祝福,如同《告別娑婆》裡頭講的,神從來就沒有創造過幻相,祂所造之物必然是永恆的。

每每做排列,我總能感受到那份來 自神永恆的愛,很感恩能來到這裡與大家的生命有所交映!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發生的,感 謝魏 老師,感謝Carol天使,感謝每一位伙伴的臨在,嘉琦珍惜並紀念 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