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換季

「不知道為什麼,沒結婚的時候害怕孤單,結了婚又一直想逃,但是有兩個孩子啊!就好像被兩根無形的線綁住了,逃也逃不走啊!」
瘦削的臉龐被長長披肩的髮給遮去了一半,好似如此便可在遮蔽不清的狀況下,躲起來過日子!自殺數次,自己都說不清了。為什麼每次在瀕臨死亡的一瞬間又回到這個風風雨雨的人世間。
連參加療癒課程也是懨懨的,不想這次她給自己的卻是個奇蹟之旅—參加了家族系統排列課。之後的三星期,再見到她,幾乎一時之間無法認出,除了身裁仍是瘦削之外,紮起了一個俏麗的馬尾,眉毛修整後,將眼睛的黑亮襯托了出來。

「老師,我打算將孩子接出來一齊住,我想和孩子的爸談看看,他願意離開他一直依賴著的父母的話,我也會接納他重新開始小家庭的生活!」
「是什麼樣的想法給了你這麼大的改變?」
「來這裡上課!」
「雖然有太多人勸我很多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沒辦法想通,老師妳讓我看到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一種自然而然,過去的已無法改變,未來的卻可以期待。我為什麼要被別人所做的事情一直苦惱著自己呢?況且生命一再展現機會給我,我一次次的獲救;我有兩個可愛的孩子,我早就新生很多回了,卻不知道!我真是喜悅啊!我原來是這麼被上蒼給眷顧的!」
驟雨出晴,一念之轉,生命是如此的值得謳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