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來自生命的感動,謝謝您~ 玲如

親愛的魏老師:



記得之前您曾提過收到我的E-mail嗎?您說是署名「玲如」傳過來的感謝。

因為還處在紛亂的心緒中,我知道我心裡有很深的感謝,但不確定我發了E-mail。

後來想起這事,我查看了我的信箱備份,我確定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用E-mail告訴過您。

可神奇的是,這份留在我心裏遲遲未發的感謝,您卻提早接收到了!

現在,我終於用行動記下了這份感謝——一直想回饋給您的感動!



這一切,都要從我公公的臨終過程,娓娓道起。

今年初秋八月末,我公公因胃口低落不適,檢查出胰臟癌末期,並已轉移至肝。

我們得到的醫療建議是:大限已到,不如接受臨終事實,幫助病人平靜走完最後人生。

可得知事實後的公公,從頭至尾,緘默不發一語。

我們從他茫然的眼神,看到他的困惑不解,看到他的悲傷氣憤,和他眼底的絕望。

很快地,他要我們再幫他找其他的救治管道,他在求救。

只是,了解他情形的人士,不論是正統醫界或民俗療法的業者,都勸我們要幫助他接受事實。

因此我們傾向作出不積極救治,讓他儘量舒適,減少病痛的醫療決定。

安寧護士來了,社工來了,家醫科醫生來了,身心科醫師也來了。

公公只生氣地說,這樣沒有治療的治療,算什麼治療!

我們知道,他還存著活下去的希望,他這些年僅存的意志和生活方式都用來照顧他的健康了。他不懂,他這麼地努力,這麼願意去努力,怎麼得到的會是老天給的死刑宣判?

就這樣,他跟醫護僵持了一個星期,等醫生更詳細地再度說明安寧照護的方式後,他微弱地、不太明確地以口頭同意了。

於是,我們帶他回到家裡,以居家照護的方式接受醫護的訪視。

十多天後,公公病危進入彌留狀態,立刻住進安寧病房。



因為父親生命燭火即將熄滅,我先生有著無法言喻的悲傷,雖然他努力忍住,我還是很清楚他的痛楚。

謝謝先生智慧的靈魂,終於願意卸下身為男人剛強的自尊,去尋求和父親愛的連結。

也謝謝老師和在場的所有學員那天為他做的工作。

當晚,我從台北的家族排列學習課程回到台中,先生接了我直奔醫院,公公還撐著羸弱的軀殼在等我。一路上他沒說什麼,我也貼心不問。

隔天凌晨,公公就走了,仍然沒有任何遺言。

在安寧病房被細心和尊嚴地照顧五天之後,公公安詳地走了。

從公公的病情被發現,到他離世,前後不過短短一個多月。

這麼匆促的過程,根本來不及讓家人接受這一切。

幸好我從妳那兒學會了「愛的連結」的方式,其他沒有機會到您工作室的家人也因此受到很大的幫助。

公公過逝兩天後的深夜,已經在忙著打理後事的先生,突然告訴我,他得到來自父親的愛了。在最後和他父親獨處的最終時刻,握著他父親再也無法回溫的手,像是傳送給他的愛的信息,他突然懂了。

他瞭解了為什麼他的爸爸一直沒有辦法以他渴望的慈愛、溫和的方式來愛他,因為他爸爸自己也從未得到來自他阿公的溫柔。明白的剎那,他釋懷了!

那天在排列現場,他深深感受到來自父親的愛綿密的包圍,很溫暖、很溫暖。

尤其老師還為他作了來自家族男性意識的支持的工作,他突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力量和勇氣。

他跟我說以後他要常回到他的家族中找尋男性意識的力量,那力量很大,可以把他帶向更廣闊的未來。

我聽了很感動,能親耳聽到他發自肺腑的、來自靈魂真心的語言,我多麼感動!

霎時,不知受到什麼力量的牽引(是靈魂的移動吧),我心底有了向他要一句話的衝動:「請你對我說,從現在開始你可以好好地當我的先生和我孩子的爸爸了!」

您猜怎麼了?呵,他居然肯說,他居然說了,他毫無抗拒地照做了!

然後,我抱著他大哭,原來這麼多年來,我以為我們之間恩愛和諧的底層還蘊藏了很多我不知道的脆弱。原來我也在等待這一刻,我的靈魂等了這麼久,他終於有能力可以給我了!

這陣子,因著系統排列工作的幫助,我不斷地在經歷和超越生命中各式各樣的挑戰,愛的能源源源不絕地向我輸送過來,我有越來越多神奇的經歷。

這一切,我要感謝先前新時代知識的養分汲取,謝謝公公此時帶給我們的生命禮物,謝謝宇宙最好的安排!

更謝謝您一路來的帶領,遇見家族系統排列,是我生命中美好的事情之一。



謝謝您!祝福您!我愛您!

敬祝

生命喜悅!快樂!

~ 玲如 2009/11/26 天色向晚





我知道,那是他做的排列工作的力量已經啟動,現在,我們的靈魂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