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三月份心靈工作坊:利息--學員心得分享



Carol

家族系統排列一直是我很認同的療癒方式,每次透過當代表讓我一直又一直的面對自己的課題,被點到當代表的時候,心有戚戚焉,這問題不是我也有的問題嗎?融入角色,真真實實的做代表,跟著那份無形的氛圍走,那股力量讓自己自然呈現,真的很神奇又這麼真實。

有趣的是,結束課程老師會讓大家分享,在分享中我把當時作代表的感受說給當事人聽,原來她的情緒是跟我相同的,對於當事者我們都不認識,也不知道她的原因,只是忠實當代表,這就是其妙的地方了。

這次的課程更讓我體會到,人與人相處中,溝通是問題,還有不要活在自己的想法中,不要委屈自己,但是要懂得去包容跟尊重對方,還要去體會對方所表達出來背後的意義,說真的不簡單,事出必有因,唯有看到原因了解因果,才能真正的接受跟放下。

感謝各位讓我學習,感謝魏老師的帶領,讓我們可以透過家族排列理出自己的想法跟方向,謝謝~

Marian
魏老師:

轉寄我今晨寄給妹妹的一封信

但我要用(3/14心得)這樣來看待...

我非常謝謝妳工作的努力和愛心

帶給那麼多人的獲利....

我希望能為我弟弟和娘家安排一次個案



今晨早課時

居然跑出我弟弟(妳哥哥)

萬達的傷心和,需要被安慰的情緒

夾雜著我自己對他的不捨的情緒



我想這是我作角色代表後的收穫吧 ?!

我不曾認真想過這個弟弟

只從母親口中知道有這件事

而且母親每次回憶這件事

一定要罵爸爸一翻

認為他只會在外面找女人鬼混

不照顧生病的弟弟

也不給錢讓媽媽帶弟弟去看病

..............對弟弟的印象只有這樣

聽說那時弟弟不到一歲



今天却有著我倆鮮明的情緒

那當下

我認為我應為這件事找個解決之道

也許還能化解母親至今仍罵著已世43年的父親



也許......


明慧
我發現我的心能夠更敞開。雖然世界上有許多不好的事發生,但是我的事並不是最糟糕的那一個,所以我覺得我很幸運。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夠變得更好!我也願意以更開闊的心態去面對、去愛我的家人。
凰吟
在冥想媽媽的過程中,覺得與母親的心合而為一,讓我感到好溫暖、好輕鬆。在整個課程中也讓我了解到唯有自己才能解救自己,也因此才能真正流下喜悅的眼淚。
裕雯
本來以為這是一堂很嚴肅的課程,沒想到卻讓我意外的感到放鬆!謝謝大家!
玫延
上天給予每個人的禮物都不一樣;因此我們都要勇敢的去接受我們的過去。好好面對自己,才能讓自己成長!
文聖
一天下來,啟發我很多。尤其是個案的分享,也讓我想到與家人之間的相處。感謝大家的分享。
寶蓮
謝謝大家的分享。當代表時也體會到很強的感知能力。這個活動課程也讓我的心及情緒更加柔軟!
鳳菊
感謝大家!這樣的共同學習,讓我感受到平靜與清寧。也認識了一個新的領域,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與大家再一起共同學習。
秀瓊
當再冥想母親時,我看到的母親是充滿了光。我知道這是因為我願意臣服、願意接受這樣的生命,也因此讓現在的我更圓滿!雖然情緒易受牽動,但是我們要知道如何去修煉!情緒印記的清除課讓我體會很深,與排列的結合感覺很棒!
素珍
這是一個意外的收穫。來到這充滿能量的磁場,讓我覺得很充實!也發現心靈的溝通是可以藉由眼神來傳達的!
香珍
謝謝大家。也讓我學習到很多!
茹双
感謝兩位老師的帶領。整個課程讓我的心靈成長很多,尤其是貞傑老師帶領的情緒印記的課程。謝謝大家。
麗美
本來我都覺得這世界不是白就是黑,但是今天的課程讓我體會到,不管發生什麼事,先接受才會有機會改變。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