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五月份的心靈工作坊:契機---學員心得分享

小萍:

今天過得很開心,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其中我認識跟我差兩歲。她現在讀高三,下個月就畢業了。然後,今天的上課內容,首先,我們先看影片,片名是戴尼提這部片子。很好看,希望下次還可以看這部影片。

小如

今天看到一個心理戲,我當裡面的小孩,我身體居然感覺得到小孩的感覺,我感到很神奇。全部的事情都很新鮮。

Carol

我一直知道,每個人都經歷了無數的故事,才成就自己現在的樣子。但透過排列那麼切切實實的具體顯現,那些沒有被說完的故事,唯有被真正的看見了、接納了、尊重了,人才有往前走、並把當下的每一刻過好的可能。 排列無法神奇的讓問題瞬時而解,但透過排列,我們得以真正的「看見」;看見那些匱乏、那些虧欠、那些我們沒辦法控制的,然後我們才終於可以真的自由了。

Clara

這次的團體班,帶給我不同的心境的感受,最大的部份是來自排列所發生的情境,與我想知道的南轅北轍,呈現出來的景象出乎我的意外,說實在的我真的有點傻眼,感覺那塊曾失落的部份需要被認同,我的思緒無法平靜,說不出那種感受!有點五味雜陳,我想必須一段時間慢慢用心去體會與感受吧!

另外是印痕的記錄,帶給我們有很大的殺傷力,尤其是不好的回憶;痛苦的,難過的,傷心的,恐懼的,害怕的,噁心的……在在都影響我們心靈深處,很難抹滅!而印痕從母親的肚子就開始了,有時候我們情緒與判斷能力會因此而打折,做出不理性,不正常的舉動,甚至會把問題想像得很誇張,很嚴重,進而影響到我們的身心靈的疾病產生,所有不舒服的以及精神上的壓力,均會重擊在我們的身上,如果不堪負荷的人,便會出現憂鬱症,躁鬱症,精神病或自殺,甚至有的人身體產生疾病---癌症或腫瘤等等病變就出來了。

所以我們如何去轉念,去調整我們記憶中不好的感受,真的非常重要,我突然有感而發,為甚麼成功的人可以成功,就在於他們不會去將不好的印痕鍵入心中,而是在於他們很容易轉為正面積極的想法,我想這是需要學習的,我自己也一樣,有時候會陷入此境中!

真的很謝謝這次學員的協助,與老師給我這次的機會,讓我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與獲得,讓我真的很感謝很感恩!

豆豆

第一次”親身”體驗系統排列的工作方法,從一開始的”未知”,過程中的”瞭解”,一直到最後的”體悟”,也讓我佩服這個工作方法的魔力。當了代表,體驗當下角色的情緒反應,以及空氣中回饋給身體的各種肢體感受,真的很奇妙。透過別人的故事分享,從中看到系統中的每個位置存在的意義,看見目前生活的狀態,思考該處理的人生課題。因此,反觀自己的生活,也應有些不同的思考空間。

真的很感謝這次的當事人,分享自己如此私密的故事,以讓我們大家得以有一場不同的體驗,有助於我們不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家人上…等等,有更細微的思考角度及方向。

更謝謝魏老師的帶領、示範及討論,讓我們對於系統排列的工作方法有更深的瞭解及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