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人生就是在試誤中學習

人生就是在試誤中學習 黃鼎殷醫師

有人問:黃醫師,人生怎麼過?我說:人生就這樣過啊,做你想做的,當你做錯了,就會知道怎麼樣做才是對的啊!不然,人生應該怎麼過呢?人生不會有任何標準答案,因為,人生不是本教科書啊!

人生是來學習的,我常在講:「這樣做沒有人會死,也不會死人」,所以做做看!當你真的發現自己錯了,兩腿跪下來磕頭,那時候也是真心誠意、也是刻骨銘心的啊,這樣不行嗎?真的不行嗎?這不就是人生嗎?

今天,一個媳婦可能忤逆他的公婆,甚至把菜摔到地上,但是當他深切的反省,覺得他這樣是徹底的錯誤,他回去真誠地對他的公婆下跪,或是某個程度的道歉,我覺得這才是世界第一,這才是真正的勇氣!第一個,他面對、接受了自己的真實;第二個,他肯學習並且成長;第三個,他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對錯,這樣不是世界第一等人嗎?不然,各位還以為世界第一等人是什麼?是那些好學生、好老師、好媳婦、好太太嗎?

有些人明明不懂人生,卻裝得自己很懂,明明要體驗的,卻認為自己都把功課給修完了,那就像什麼?那就像你是幼稚園的學生,卻覺得你有大學的學歷來過你的人生!你騙得了自己一時,但騙不了自己一世啊!所以那些自以為是、那些假冒學歷,就是你的面具,將它們通通摘下,它們對你是沒有任何幫助的,一個人的心在哪裡,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扎扎實實地走過你人生的每一步,因為,人生就是在試誤中學習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