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走在雲端

走在雲端

重返靈性是新時代人類的大願-一願合一,二願心靈力量的展現。

人類科技的試驗不斷證明人的靈性存有,更證明心靈力量的無限可能。這是在身、心、靈修道途上的人所渴慕而追求的。正因為發現自我靈性的道路是如此的具有吸引力,與另一群仍深受物慾生活所困的人們相對的,在靈性學習課上的人們渴望自己的意識能進入「空」境、達到狂喜,彷彿遠離地球實相才能讓自己脫離苦難。

這造就了一群飄在雲端上的人。

千百年來地球上人們的進化,發展出各形各色靈性修練的法門。在資訊發達的現在,讓人們更容易去學習,也更多樣化的去選取、探索自我廣大無垠的內在,靈性層次是如此的有趣和奧妙。在各種法門的運用下,讓人們看到更多的「相」,體驗超越肉體經驗的狂喜,然而改變的勇氣;「習氣」的難以根除,還有不自覺的又走回到目標取向;要讓「物質的有相」走到「虛空的無相」不自覺的又兜了一圈子!似乎在神話故事中覆演──神話故事中最艱難的一段歷程,就是英雄必經歷一段荊棘遍佈、惡龍乍現、重重困阨的險道。英雄(好人)之所以成就艱難,在靈性修持的道途上,無法知見到自己可以鬆開的思想,舊的我仍一再阻撓新的我的前進,又如何與自己和諧;與大地和睦相處呢?又如何跳躍到與宇宙全然合一的意識層呢?

怎麼樣是與大地和睦呢?就個體來看,所有用極端方式得到的物質慾望,都是破壞和諧。食不在精(包括強調有機的昂貴食品)、珍惜物質資源、夠用與重複使用的觀念就可造就地球人類的物質平衡;在全球化的時代,必須有全球化的系統觀點。比如五大洲的物質能量可以均衡輸送,不因人口數、山川地理的不同而供流不均,也就是不掠奪,也不羨慕。個體的自在與滿足不僅是朝向靈性修為的基本功,如何負責任的讓小我得到自在與滿足更是一基本盤。談到小我要負的責任,是小我在創造了靈性的提昇之後,要協助所愛的人,一齊感同自在與滿足。

人們最感艱困的就是關係的難解,有時比屠龍更難上百倍,所以在靈性課程上暫時的鬆脫是十分大的慰撫,也會形成另一種脫逃!。靈性經驗中的翩翩然,讓羽化了的仙子不想落地。然而,沒有通透,是無法真正的提昇的!輕盈剔透的彩翼究竟支撐不了重量,摔一次,再飛一次,覓覓又尋尋,有些人就真的走入相,以為一切皆空了!

無論如何,縱算在靈性的修持中,個體仍是受著許多的供養:關係中的愛、食物的果腹、地球的各項提供,在感謝之餘,負責任的態度是餵養自己(精神層次的,物質環境的)。這世界沒有誰該供養誰,負責任的行動是立足於大地,憑自己的力氣,如果個人的技能可以供應更多的愛與物質生活,那麼這地球的平衡才有機會形成。系統的和諧才有可能性,個人的價值完成即在此和諧中

個人的價值可以儲存在雲端計劃中,科技的夢想始於心靈的渴求,在於這一世你如何接受關係挫敗、生活、工作深陷泥淖,卻又以身力行、腳踏實地的走出內在的和諧之道。新時代的靈性修習是活生生的,是流淚過後的流汗。面對憤怒和痛苦、悲傷的歷程才有真正平靜的到來;這就是狂喜!

  當然,如果你已走在平靜中,那麼持續說:謝謝你、原諒我、對不起、我愛你的生活;走入合一,一即一切,一切你已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