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巴赫的花語和海寧格的洞見



巴赫的花語

和海寧格的洞見

魏台鳳2011/07/25
  所有談靈性療癒的都指向一個點:疾病是自己造成的。閱讀、接受課程均是為學習成為自己的醫師而做的準備。疾病既是自己造成的,自己也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巴赫說:心靈不自由造成疾病,心靈要自由的最大挑戰,來自於家庭。 因而所有心靈療癒,內在整理的過程均要回到我們的家族系統中。
  海寧格說:疾病是家族系統中企求平衡所呈現出的形式,它代表。而巴赫說:疾病是善意的!完全相通。只是系統排列更具體的讓人看到這份善意是什麼。
相隔五十年,巴赫與海寧格相同的洞見:
1.讓愛流動。
2.看到系統中的良知運作---美德。
3.尊重家族命運與自己的高我接上聯繫。
4.生命是最大價值,它從來不要求我們付出犠牲來償付,然而同樣的,人類也不應殘害他種動物,來為人們的生命奉獻,每一個生命體被尊重,是最高的原則。
5.勇氣。
6.海師用系統排列;巴赫用花藥,方法不同但原則相同:就是簡單
  受寵的人類擁有無極之愛,曠世巨音不斷在我們週遭響起,聽者沓沓,然而千年來聖哲之人不斷帶來訊息:人們本來就不應該生病的,沒有恐懼和匱乏的;人們的來到就是享受生命的!生命的美、善、和諧,永遠等著人們去看到和沉醉其間。巴赫醫生是眾多上師中的一位,他嘗試用簡單的療法醫治人類複雜的心智。他的語言讓海寧格承接著。在讀巴赫的.自由與療癒時,我一再被這世界的美麗所欣喜,在深沉處又與海寧格的工作法碰觸。若說海寧格是「道」的化身,巴赫便是「與神對話」、「賽斯書」、的靈訊真人版!他們的話語,共同集結了這不斷不斷重覆的靈訊。
  我們真的還不願張開耳朵嗎?我們真的仍無法看到自己的神聖本質嗎?來吧!朋友,敞開的這裡在等你。
l 如果巴赫的話語是春風拂過的花香,海寧格則是驟雨過後的清晰、爽俐。
l 如果沒有對錯、好壞,巴赫要人培養的美德又是什麼呢?海寧格說,那是個人良知意識中需要被觀察的部份,以及願否朝向改變。個人良知意識是基於生存的需要,但往往已不實用了,它造成負擔和困擾,已阻礙了整體的前進時,就要被汰換掉了。
l 巴赫來到人世只有50年,他留下花藥給人類,單純的傳達愛的訊息,海寧格已86歲,他累積了更多人世因何受困的經驗。他的創作是簡單道理中的不簡單!
人類靈魂深層的痛,以巴赫的溫言婉語是拂不去頑強的固著的,這使我想到雙管併用的方法。系統可以看到疾病,個體就可以解除認同。解除盲目的愛,和行為的錯誤,為什麼還要花精?──純粹的心靈、精神層次的療癒是可以完全的,但花精是人的心底那點支持──來自大自然的愛。李穎哲醫師說令人產生愉悅感,較容易進入靈性層次。
  花仙子諮商觀點於我,將是一個新的拓展,身體的、心靈的,將我們還原那真實與自在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