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為何刪除“記憶重播”是如此困難?



為何刪除“記憶重播”是如此困難?
魏台鳳 2012.2.3
近年來吹起一陣旋風的靈極限心靈療法,讓人快速又簡單的運用四句話(對不起、謝謝你、原諒我、我愛你)的清理法,可以清除頭腦的雜念,梳理關係的緊張,甚至幫助事業職場的順利...一直是排行榜中熱賣的書單。
於是這本書之後,又乘勝追擊的出了本名為內在小孩的書,更詳盡的敘述如何清理內在;回歸人本自然。讓熱衷於靈性成長的朋友將四句話做為經典隨時誦唸,彷如仙丹妙藥般的肆放了心頭重負。只是一陣子之後,又坐回沮喪、消沉的景況,在現實的困境裡纏繞!
靈極限所談的基本概念是:人生種種的苦痛是緣於累世累劫中不斷沉積的痛苦所做的記憶重播,因為記憶的不清除,痛苦便不斷的重播相同的故事場景;生命中的劫難便一再一再的上演,看似人物不同,但糾葛卻是雷同的。
靈極限的道理淺白,然而悟道卻深。
很多朋友說:什麼時候才清除的完?內在的傷痛如此沉重,要在此生清理完是如此的漫漫無期!要靠頭腦的清理,頭腦的悟通,真是此路遙遙啊!
  這是個靈性能量工作法多樣化的時代,也確實可以充分的運用並有所加乘的。但是那一種方法可以在一個場景裡將舊痛的糾葛清晰出來?那就是家族系統排列!
  記憶重播的痛苦常是盲目的愛所擾;記憶重播的怨尤常是愛的無法流動;記憶重播的困頓常是生命之源的力量受到阻斷,家族系統排列的方法如此簡明,流暢於世間的只要稍加點明,在頭腦中紛紛擾擾的運作便嘎然而止。
  常常,我在全場淚流滿面的排列場域裡,看到這憾動的縈繞著每位參與者的身上,「對不起、謝謝你、原諒我、我愛你」這四句話如弦音流洩般的自然響起--記憶的重播中只有愛。
不要再責怪頭腦的不夠用功,了悟之後的清明,如此可喜! 也不要再責怪自己清除的不夠,在愛中讓自己找到力量!
系統排列,這是海寧格的洞見和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