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醒來吧!這世界本來就沒有恐懼!



醒來吧!這世界本來就沒有恐懼!
                                                 
                                                魏台鳳2012.11.30


    這世界是奇幻的,當你的愛人不愛你時,你/妳要她 /他死。

    這世界是奇幻的,如果妳不掛個LV包包,表示妳不夠時尚。

    這世界是奇幻的,如果男人不開雙B,表示你不具備能力加權力。

    這世界是奇幻的,如果孩子沒有I pad,表示作家長的跟不上潮流。

    我們掉在自以為是歡愉裡,因為得不到那自以為是的歡愉而痛苦著。

    人們創造無止盡的慾望,也在物質化的生活中載浮載沉,沉溺在缺乏愛的恐懼;沉溺在死亡的恐懼;或是一場自然災難頓失所有之後,除非沉到僅剩一口氣想掙回來,想活著了解生命是怎麼回事,想再活看看自己人生一場是所為何來?
  
 
    這世界的奇幻是:恐懼不斷,災難沒完!
  
    這時,探究靈性的自己,並將靈性成長作為恆久的功課,才有可能進入真實生活。

    開始醒來。

    醒來不是一條容易的路,意識層中原有太多堅實的記憶,會不斷的重重阻礙你走向真理的路,要堅定不疑自己手中的火炬;在幽黑的坑道上獨自行走,這火炬是不會離棄你的!倘若你顫危危的,對搖搖晃晃的火炬沒有耐心,你便離棄了自己。這是為什麼有時我們想扔了這火炬,用跑百米的速度回到出發點,至少那裡有熟悉的溫暖和痛苦!

   離棄自己的你這並不是第一次! 

   禪宗的教導說是棒喝,但實則是在生活小節上,以一個經驗,對你的靈性作最高的指引。

    有一次,德山和尚探訪龍潭禪師欲意參禪,談到時候已晚,龍潭禪師說:「夜深了,回去休息吧!」於是德山便起身,掀起門簾離開了。一會兒,德山又折返回來說:「外面一片昏天黑地的,看不清,走不了。」

    龍潭禪師就點了一個燈籠給德山,當德山接過去的那一霎間,龍潭將燈籠吹熄了。德山因此豁然開悟,叩拜龍潭禪師讓他得道。

    一個小小的驚詫,讓德山看到開天闢地以來那個『存在』的道。我們的老祖先,在大自然的作育之下存在已很久了,沒燈沒火的生活了幾百萬年,奔跑於山林也沒迷路,然而,當我們一旦讓燈,讓光電成了我們生活必要的一部分時,我們變得無能。現在,人們更讓各種科技引領我們的生活,我們更顯得無力。

    無能又無力的人類成了宅男、宅女 (Geek) 的生活。

    如何醒來?

    做一個系統排列的練習有助你醒來,這是一個現代禪宗的棒喝,一個系統排列的經驗將你的深沉意識浮現出來,是恐懼的,就接受恐懼;是焦慮的,就接受焦慮;是憤怒的,就接受憤怒後的害怕。

    一次的練習就清醒一些,一次的經驗,就更加覺知。在團體的支撐中,我們透過集體意識來清理,透過排列,覺知的速度加快了。覺知就是清醒。
    不再渾渾噩噩的生活,是聽從你內心底真正的聲音。

    清醒,奇幻仍在。這奇幻是不必傲慢的過生活,這奇幻是不必擁有很多也能快樂;這奇幻是………只有你自己才有的獨特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