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幸福揭密-走向完我

幸福揭密-走向完我



作者:魏台鳳 2014/9/18
 
     我們很喜歡探知秘密;也喜歡製造秘密後封存它。

    所以這世界的八卦永遠是頭條。一旦秘密被揭露,也就只是個故事而已;尤其秘密被詳細描述時就變得平凡了!而維持“不平凡”是需要保有秘密的,這也是秘密的吸引人之處!

    科學不斷的向宇宙探祕,遠古的神秘遺跡或傳說,也在好奇加好學的人類科技下一一被揭秘;人們還自以為藏有的秘密是秘密嗎?還是人們的秘密連自己都不知道呢!

    然而這世界的祕密早已蕩然不在!也可以說這個世界是留不住秘密的。  

    在學習圈中,我看到許多勇敢的朋友,他們來是想探索自己的秘密,也因此,他對揭露自己不僅是好奇;也帶着勇氣。

    尋找靈性的自己確實是帶着神祕感的;因為那是相對性的另一個我,它確實深奧,因為肉體的我們很難想像非物質性的我,更不是宗教所修的神通,無非就是感知到另一個非物質我的能量,也可以說是光子或單子能量,至於氣功練氣的分子在人體都粗大了點,這些都不叫“神通”。

    是的,修神通也是很多人的夢想,因為它可以探知自己有多麼神秘,只可惜大多數人只想求便捷得利益,在囫圇吞棗中走火入魔,繞了遠路事小,卡在執着中永遠走不出來才叫危險。

    另一個讓人着迷的是去探索自己前世的秘密,那也是轉移了自己眼前的困難、不如意,意圖讓當下的困境有個合理化的解釋;逃避了自己本可以承擔起來的責任,這都不是心靈諮商所提供的究竟之道。

    秘密有時像個毒瘤,以有形和無形的方式去啃嗜個人的能量,如果你刻意去隱藏它的話,它會像腫瘤一樣愈來愈大。讓自己用光去照着這秘密並不是這麼的令人畏懼;令人恐懼的是自己想像力倍增出來的效果,一旦你讓那陰暗攤在陽光底下,清晰的視野會讓你看到不同的景象——萬物華昇,美景恆常。

    對我個人而言,我認為每個人在肉體脫離前都需要知道肉體與靈魂之間的關係。然而,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我至愛的親人、好友不願或不想去探索自己這一塊,尤其看着他們將帶着完全的無知離開這次的人生之旅時!

    是的,每個人是如此不同,要相信自己的獨特;縱使我們揭露出來的自己是如此人性——貪心、嫉妒、膽怯、偽善,反而更要去擁抱不完美的自己,如此我們才有機會走過障礙,走過循環發生在生活中的模式。不論如何,保持在以愛為中心的法則裡,勇敢的前行,我們終會到達,正因為不完美,才要來人世一場走這療癒的功課,讓自己持續在身體與心靈平衡的狀態,完美也就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