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轉載) 所有未解決的問題都會消耗我們的能量

所有未解決的問題都會消耗我們的能量





這篇文章幫我們更好地理解何為未完成事件及其影響。

而我們該如何釋懷過去呢?

萬物本無好壞,是我們置於其上的價值觀傷害了自己。

——編者

懷揣仇怨會大大消耗你的能量


懷揣仇怨會大大消耗你的能量。試想一下,你和某人吵了一架,最後又不了了之,你和他分開了,但卻無法釋懷,問題在心中越變越大,越變越大,最終佔據了你很多能量。在科學界,稱這種事件為“吸引場”,物質越多,吸引場也就越強大。

心臟數理研究院的人發現,持續表達的消極情緒會緊緊纏繞於你的DNA之上,並妨礙精神與物理能力。你向宇宙發射出去的消極能量,只會招致能與之共振共存的同類能量。簡言之,在你扮演受害者,或者對他人大發雷霆時,真正受到傷害的是誰呢?

一場吵架(或者誤會等)如同一個15磅重的啞鈴,想像一下,帶著這個啞鈴在你口袋中去上班。你努力想視而不見,卻無法如願。在過道裡走路時,它把牆壁撞得叮噹作響;坐下的時候,它狠狠砸在了椅子上;你起身,又感到他在拖拽你的襯衫和褲子。只要它在你口袋裡,你就不可能忽略這個該死的啞鈴。它消耗能量,同時吸引著你的注意。

我們之中還是要有一些人需要把那啞鈴拿出口袋的,不是嗎?你是不是呢?如果你和某人的關係破裂了,即使你認為自己也是對的,也向他道歉吧。為了自己好,釋放那些能量,原諒他人吧。有一種誤解,認為原諒是你給予他人的禮物,其實,那是你給自己的禮物,是燃燒了能量之後所獲得的自由。不願意原諒他人恰如自己吞下毒藥,卻指望著別人受死。因為,為了自己的利益,無論如何都原諒別人吧,那並非純粹為別人著想,而是為了把你從自己所設的陷阱中解救出來。

原諒他們可以發生在一轉念之間,是對放棄過去的恩恩怨怨的一種承諾。真正的原諒,就是能夠在內心和腦海說出“謝謝你給了我這段經歷”這樣的話。如果你已經無法和那個人直接交流,那就送出自己的祈禱振動,寫出原諒之信吧,不管他是否能夠收到,不管你是否有他的地址,這麼做會讓你獲得其他行為無法獲得的自由。

要記住,如果你認為自己生活中出現的問題是由外物引起的,那麼這種想法本身就是個錯誤,因為你是在放棄自己的能量。你會說:“都怪我的丈夫,都怪我的妻子,都怪我的老闆,都怪我所處的環境,都怪我的工資,都怪我的政府。”這種說辭無邊無際,一般人都不願意選擇完全承擔責任。很多時候,大家都選擇比較好走的路,都選擇扮演受害者,責備自己以外的人和物總是更讓人感覺很舒服。可惜從長遠來看,扮演受害者只是在減少你的能量,讓你在這個世界無所立足。記住,“關注”就是“喜歡”。你扮演受害者時,其實就是在培養受害者能量,而根據吸引力法則,宇宙也會讓你獲得更多的機會成為受害者。

生活中事情的意義全部都是你賦予給它的,那麼你在生活中的體驗也就與外物無關了,而是取決於你的內心體驗,取決於你如何賦予外部事物的意義,完全看你如何給自己解釋。這是更深層次的一種責任。主動承擔責任需要勇氣,要為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負起責任也需要勇氣。讓我們把責任的標杆抬高一下,讓我們為生活中每一件事都完全負起責任吧。是的,你沒讀錯——每一件事——即使那件事不是你的過錯。因為,到現在,你已經明白了,生活中是否犯過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當你能夠承擔起全部責任時,就能收穫好的結果。只有對生活中每一件事負起責任,才能承擔起改變的責任。

我們之所以對舊愛不能釋懷,之所以自怨自艾,部分原因是因為在分手或者悲劇發生後,我們常常不能重拾自己的身份與和諧。而是陷入了消極的能量之中無法自拔,將注意力集中在他人身上,白白將自己的能量給了那些人。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過去,同時你個人的能量也就源源不斷地被送回到了過去。很顯然,你為過去的事花費越多的能量,留給你現在生活、創造、行動所用的能量就會相應減少。

我們每個人都有上天賦予的能量去治癒自我。要不惜一切重獲自己的全部能量與活力。思維要開放,不論什麼方法,只要能幫助維持自我的完整性,就接受吧,為了自己,採取行動!


你可以重構你的歷史


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時間只是一種錯覺。過去,現在,將來,都同時在現時發生。你可以將能量發射給受到傷害時的自己。回想一下過去,哪些時間你真心的希望他們不要發生呢——是你父親拋棄你的家庭,還是你一生摯愛離你而去,或是你經歷了嚴重的災難——不管是什麼事,如果它們令你覺得自己的靈魂和能量分裂了,就嘗試一下重構自己歷史的方法自我修復。

回到當時的思想中,審視那個場景,想像一下那些事情畫面,感受當時的感受。然後讓現在的你對過去的你去做那些當時沒有人做的事。可能是握緊自己的雙手,擁抱自己,或者用力搖晃自己,讓一些讓自己有自信的話等。

回想最讓你心碎的分手,讓那個人說:“我只是沒有準備好去好,分手和你沒關係,會有更好的人來愛你,我不是你生命中的那個人。謝謝你曾經愛過我,陪我走過這一段旅程。”你並非在重寫歷史,你是在重構歷史。重構歷史的目的就是改變今天。
量子物理學告訴我們,每一個帶負電的電子,必有與之匹配的正電子。用我們外行的話說就是,如果一件事看上去極壞的話,那麼一定在其中也有一些極好的東西。一定會有——這是科學定律。

萬物本無好壞,是我們置於其上的價值觀傷害了自己。如果你認定某件事是徹頭徹尾的悲劇,那就說明你沒有從其中看到經驗教訓或者轉機。仔細想想,不論一件事多麼糟糕,在其中總有一些轉機存在,總有一份優雅存在,一切都取決於你是否能夠發現。回首過去,你終將發現,原本自己認為的壞事最終可能變成了好事,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件事都對你有利,唯一的問題是你是否願意開闊心胸,去探索,去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