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轉載) 如何與下屬員工進行有效溝通

如何與下屬員工進行有效溝通 - 2期【4S私董會】精彩重播



4S私董下午茶 /4S私董MALL4S私董MALL




本期議題 : 如何與下屬員工進行有效溝通?

嘉賓天津某物流公司的張總
現場
起因
事情源于公司操作人員違規而造成的一次事故,目前還在處理解決中,已經有了階段性的結果,主責任人在開始時對於處理此事件時態度端正並且積極配合處理,但是現在屬於無所謂,推脫責任的狀態。



葉老師(4S系統教練整合發展者)及到訪的嘉賓對張總進行了一些提問和簡單交流,葉老師從系統思維角度進行了深入的分析,發現不是主責任人推脫責任,而是整個過程中,領導對於這個事情的結果沒有給予下屬明確的結果,而導致下屬的內心產生了恐懼與不安,導致做事沒有了動力。聽了專業老師的分析,張總感覺到豁然開朗,內在的心結被打開了,表示在以後的管理中要按照這種思路與下屬進行溝通。



在坐的武總、張總、董總聽到葉老師的觀點後,一致表示認同。張總表示要與葉老師學習這套方法(4S系統教練技術,見下面的視頻介紹),並運用在自己的企業中,使自己的企業運作更加順暢。


引用葉老師的精彩分享來結束這次私董之旅

70年以前的人是絕對自私的,表面上完全的照顧別人,給予別人關懷,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生命成長,而沒有給別人創造生命成長的機會。90年以後的人是絕對無私的,表面上只關注自己,按規則做事,不會越界干預別人的事,事實是在給予別人創造生命成長的機會,是無私的行為。

什麼是“4S系統教練技術”?
影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