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看看特朗普家族為啥養孩子從來不走偏

看看特朗普家族為啥養孩子從來不走偏
images   

轉自   商業核心機密

儘管川普製造了許多的是非爭議,但是能將家人關係整合、團結在一個複雜的大家族裡實在不多見!他的傳承特長不得不佩服~台鳳

【大女兒】伊萬卡·特朗普是最牛的一個,不但幫父親做房地產,還自創品牌,福布斯評她是最有錢的80後女富豪。這個女富豪做著高管還不停地生孩子,這次生的是第3個。

特朗普這個家族一向就是這麼拼。
她哥哥小唐納德·特朗普,混了捷克名模母親的相貌,長得比特朗普好看,會講流利的捷克語,賓州大學畢業,在父親的特朗普集團當副總裁。
28歲結婚,到現在十年生了5個孩子,典型的好好讀書、工作、過日子的男人。

她弟弟埃裡克·特朗普,也長得比老爸好看,喬治城大學優秀畢業生,任特朗普集團執行副總裁,十年前建立了自己名下的慈善基金,專門幫兒童治病。

特朗普第二任老婆生的女兒Tiffany Trump20多歲,一邊當模特一邊在幫姐姐伊萬卡經營時尚品牌。

特朗普現任老婆Melania Trump生的兒子Barron Trump,剛剛十歲,他老媽從斯洛文尼亞鄉下闖到曼哈頓當名模,會六國語言,所以兒子Barron會講流利的斯洛文尼亞語。

特朗普家族:可怕的家族傳統——比你有錢,還比你更努力!
唐納德·特朗普,1946614日出生在紐約皇后區。在歷史不長的美國,他家商業基因傳了四代,越傳越發家,算是豪門。

先是他爺爺老特朗普開餐館,賺了些錢,從德國移民美國,完成了跳板大計。
剛站穩腳跟,第二代就發揚光大,特朗普父親弗雷德·特朗普20歲出頭開創地產公司,專門經營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的中產家庭住宅,趕上二戰後經濟大發展的好時候,成為千萬富翁。

到特朗普是第三代,一出生就被父親送了句話:你將會成為領袖
這個家族的野心都是從小就種下的。。。為了超越父親,特朗普發誓要出人頭地。

特朗普小時候生活條件很好,皇后區是黑人、西班牙裔、亞裔混雜區,但他爸蓋房子賺這些外來族群的錢,自己住白人富裕階層專享的牙買加山莊地區,環境幽雅,跟外界隔離。家裡豪宅有23個房間、9個衛生間。

特朗普讀私立學校,成績很好,膽子大啥都敢幹。他爸管得嚴,他少年時代就汗流浹背地送過報紙,中學時還被送到紐約軍校受訓,獲得過上尉軍銜。
養成不怕吃苦的性格。

學霸特朗普進的是名校沃頓商學院,邊學房地產專業邊幫老爸做生意,畢業時,手上已經賺到20萬美元(相當於現在的100萬美元!)

明明可以當繼承者了,但他爸還不讓他接手家族生意,非要他自己先去闖世界,給了一百萬美元啟動資金。
有膽子又有錢,特朗普第一步就進軍他老爸一輩子沒敢進的曼哈頓做生意。接下來的事情,就是這個大膽老闆像坐過山車,這幾年賺幾千萬美元,過幾年又破產。在他的經商史上,少說破產了四次。

破產算啥,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他每次破產就想辦法東山再起,特朗普後來說過一句話:很多朋友破產了,再也沒見過他們。但幸運的是,我沒有選擇他們的路。因為我在成功的人身上看到的最普遍特點都是他們從不放棄。
在他家幹了30年的管家安東尼·塞內卡爾告訴紐約時報,最佩服的不是別的,是特朗普一天只睡4個小時,黎明前必定起床,看完報紙後打球,然後開始一天工作。
這麼苦幹,特朗普比他父親發了更大的家,成為十億級富豪,名字寫到了全美大廈上。

特朗普生的家族第四代,大女兒伊萬卡·特朗普在曼哈頓出生,母親是特朗普的第一任老婆,早年是捷克滑雪運動員,從東歐小國嫁人跳到加拿大,再當名模闖蕩紐約。
萬卡繼承了老媽的美貌,手握老爸的巨額財富繼承權。一出生就有豪華遊艇,和一座有140個房間的超豪別墅,穿戴全是名牌,7歲就有了第一顆鑽石。

這位大小姐是典型的富養女兒,生活和學習條件都是一級棒。從小學滑冰和棒球,跟著父母出席社交場合,小學上曼哈頓最有名的私立女校Chapin school,中學也上120年歷史的寄宿學校Rosemary Hall

玩得也很另類,在很多女孩還在對芭比娃娃羡慕不已的年紀,伊萬卡小蘿莉卻是挖掘機控。
唯一問題是,她的土豪老爹延續了自己成長的那一套,對孩子很嚴格。

特朗普嚴禁子女吸煙、喝酒、嗑藥,重點是還要孩子打工掙零花錢,他只提供生活費和教育費,連電話帳單都要孩子自己付。
伊萬卡後來告訴媒體:我不得不去掙錢,因為除了學費外,其他一切開銷我都得自己支付。

6歲就開始學炒股,學會自己理財,上高中時就打零工當模特。遺傳了模特母親的基因,這位大小姐身高1832D,身材好到不行。

伊萬卡在精銳模特管理公司找到了一份模特兼職,這家公司旗下很多超模,把她的模特事業捧得很大,經常上《Elle》雜誌和《魅力》內頁,還成了《17歲》雜誌的封面女郎。
有這麼好的超模生涯在手,伊萬卡居然還能堅持學霸主業。她在喬治城大學讀了兩年後,踏著老爸足跡到名校沃頓商學院讀經濟學本科,畢業成績是全優。

跟當年特朗普一樣,伊萬卡大學畢業後也沒能進入家族企業,還是自己去闖世界。她先去福裡斯特城合夥公司,搞明白房地產業各個環節咋回事,又跳到另一家鑽石公司推廣珠寶品牌,這給她後來自創品牌積攢了運營經驗。
特朗普很看中這個有事業心的女兒,24歲那年,總算獲准進特朗普集團,一上任就是副總裁,負責重大項目,比如與美國政府合作翻新華盛頓特區舊郵局,這個專案競爭激烈,標的高達兩億美元,她成功拿下。

有人質疑她過她的真實能力到底,伊萬卡的回答是:要是我幹不好,爸爸一樣會解雇我。
為了調查酒店業競爭對手,她天天坐飛機奔波各地,開商業會議,最喜歡談的話題不是名牌衣服和包包,是商機或讀過的新書。作為前名模,工作熱火朝天也得拿出模特架子拍照。
她比她兩兄弟更厲害的地方是,除了給老爸當高管,還自創公司,自己設計Ivanka Trump時尚品牌,這一系列要啥有啥,在麥迪森大道上開珠寶店;有鞋靴、衣服、香水,包包,外套墨鏡,連速食產品都有,統統大賣。這是她自己當模特拍廣告,省了一大筆錢。
比起她老爸這一代,伊萬卡又擴大了家族財富。她的品牌從女性頭到腳,都掙到了錢,手裡還有21億美元繼承權,福布斯評她是全世界最有錢的80後女富豪

生活上也從來不出岔子。她是前超模,在娛樂圈摸爬滾打過從來沒鬧過緋聞,從來沒有深夜派對後喝得醉醺醺的樣子。有人拿她跟另一個豪門千金帕里斯·希爾頓相比,帕里斯經常出入夜店,伊萬卡很不屑:比起她來,我的時間都花在辦公室。

她還沒結婚時,一度是美國年輕人的國民偶像,特朗普一度是國民岳父。。。
這個女富豪28歲就結婚,男方是跟她一毛一樣的富三代,賈瑞德·庫什納,比她只大一歲,年輕帥氣,父親是地產大亨。她一邊管公司一邊生了3個孩子,還經常自己帶娃。

賈瑞德雖然日常行程可以從早上一直排到晚上十點,但有兩個安排雷打不動:每天早上鍛煉身體,陪孩子玩耍;每週五在家跟太太孩子共進晚餐。
而且嚴格遵守猶太教安息日規範,在週五日落後到週六日落之間,伊萬卡夫婦會關掉手機和電腦,和孩子們呆在一起,一起看書、聊天,或烹飪美食。

有媒體問過伊萬卡一天哪來這麼多時間,她的回答跟她老爸也一樣:我經常只睡4個小時,天不亮就起床跑步,跑完以後就開始工作。
她也承認自己的人生是全壘打,她對特朗普家族為啥能一代更比一代強的總結是這樣:
我們家的文化就是做事情要有目的,要出最大成績。

我父親做事很大膽,所以能自創大公司,我花很長時間觀察他怎麼工作,然後我建了自己的公司。

當好領導者,你要是看過我父親怎麼激起員工鬥志的話,你自己都會被帶動起來。

重點是堅持:世上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取代堅持。才華不行,那些有才華的人不能成功的實例太常見;天賦不行,沒有回報的天賦都快成一句俗語了;只有教育也不行,這個世界到處都充滿了教育失敗的人。但只要你堅持,你就無所不能。
這個富養女兒年輕美貌,很多人羡慕她的幸運,等待她的是一生都無法揮霍完的遺產,但她沒養出公主病,還自己也賺到了大錢。。。 這個巨富之家的價值觀也許真有點道道。
賺錢不是人生的唯一目的,在這個世界上也並非越有錢的人就越了不起。
如果能從別人光鮮亮麗的背後,看到他們如何走出了自己的路,這就夠了。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特朗普的育兒之道——

1、他是孩子母親最堅定的盟友

大叔的第一任妻子伊凡娜現在已經66歲了。她告訴記者,自己在給孩子們做規矩的時候,特朗普是堅決地站在自己這邊的。

如果我對孩子們說,他們會去找自己的爸爸:爸爸,我們能得到這個嗎?特朗普會問:你們媽媽怎麼說?孩子們會告訴他:媽媽不同意,特朗普就會告訴孩子們他也不同意。

在孩子們21歲大學畢業以後,伊凡娜把孩子帶到特朗普面前:我的工作差不多完成了,現在輪到你了。然後特朗普就讓孩子們在他的集團裡開始鍛煉經商能力。

2、讓孩子們瞭解自食其力的意義

孩子們長大以後,都在父親的商業王國裡靠打零工賺取零用錢,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擔任重要職務的。比如說小唐納德,他就在特朗普集團在大西洋城的碼頭公司當過服務員。
小時候伊萬卡和親生母親一同外出時,母親給自己買了商務艙,而給女兒只買了經濟艙。女兒想升艙,她告訴伊萬卡:想坐商務艙可以,但你必須用你自己的錢買。否則只能坐經濟艙!

這樣的教育使得孩子從小被培養出獨立的經濟意識。

3、從不吝惜對孩子們的讚美

我知道我的孩子很能幹,但是我不知道他們能夠如此能幹。特朗普這樣評價自己的孩子們。

他還說:我女兒伊萬卡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美人,這個國家所有的男孩都想和她約會。
然後過了一段時間,這位花癡老爸又說:如果伊萬卡不是我的女兒,連我都想和她約會呢。

4、和孩子一起做無厘頭的事情

比如,幫助兒子追求女孩。
小唐納德的妻子,模特梵妮莎回憶起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情景時,是這樣說的:我當時正在參加一個時尚秀,特朗普和他的兒子一起向我走來,他說:嗨,我是唐納德·特朗普,我想向你介紹我的兒子小唐納德。’”

讓梵妮莎感到驚訝的是,在時尚秀的中場休息時間,唐納德又和兒子一起來到我面前,他對我說:我覺得你還沒有見過我的兒子小唐納德吧
這樣的風趣會讓孩子們覺得爸爸跟他們是同語境、同時代的人,而不是對年輕人世界什麼都不懂的老古董。因此,雖然與前兩任妻子都離了婚,但是子女們卻都表示:父親非常愛我,我也非常愛父親。

5、對精神層面的需求有求必應

特朗普不是那種事無巨細的暖男爸爸,他不常跟孩子一起吃飯、做遊戲或者給孩子讀睡前故事,也不會經常做像換尿布這樣的事。但是,他對孩子在成長中精神層面的需求總是有求必應。

他的長女伊凡卡這樣說他:非常與眾不同。即使伊凡卡只是一名10歲的小學生,她也總是能聯繫到她那忙碌的父親。

每一次,她用學校的公用電話給爸爸的辦公室打去電話,特朗普都會在電話中為女兒介紹誰當時正在他的辦公室裡:同事、行業巨頭,或是國家元首。

他也會向辦公室裡的人介紹伊凡卡,說她是很棒的女兒,說她可愛的事蹟,然後再問問她最近學校的事兒。這讓伊凡卡感覺到,他們(她和她的兄弟姐妹)總是第一位的。
二女兒蒂凡尼保留著從小到大所有的成績單,甚至包括幼稚園的,因為上面有特朗普寫下的暖心的話,真的每一張都有寫,蒂凡尼說。
幾年前,當她的一位至親去世的時候,她第一時間就去找了父親,如果沒有父親堅定的關愛和支持,她不知如何從那段痛徹心扉的日子中走出來。

6、敬業而充滿激情,為孩子樹立榜樣

在孩子們小時候,父親總是鼓勵他們走進他的辦公室,去感受他每天在做什麼,為什麼而充滿熱情,這也就是他們兄妹後來都參與到特朗普集團工作中的原因。

在伊凡卡小時候,就曾坐在爸爸辦公桌旁,爸爸一邊建設真實的大樓,她一邊用樂高蓋小樓。

現在,伊凡卡已經在特朗普集團跟父親一起工作十多年了,目睹了父親作為領導如何處理問題,如何做出那些改變事業格局和扭轉人生的重大決定。伊凡卡說,在他身邊工作讓我受益良多。

一個孩子優秀不難,但特朗普的子女個個優秀,這只能說明特朗普是個成功的父親。

最後引用的這段話,或許可以看出這個家族育兒理念如何延續。

在給以美國總統Theodore命名的新生兒行洗禮時,伊萬卡的丈夫傑瑞德對這個大選年降生寄予厚望的小兒子如此祝福:

願生活有一定艱辛,讓你能獲得成長,但又不會過度辛苦,以致壓垮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