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走出自己的方向

小雅 2011/01/30

在本週的排列課程中,藉由工作上的無所適從,在魏老師的引導下,連結到做自己的困難。透過排列,發現到我似乎還是一個不想面對、不願或不敢面對父母的小孩(雖能張眼,但無法直視),老師指引對父母的鞠躬,對父母說出我已經長大、我可以獨立決定處理事情,並吸收父母對我的愛,在老師提醒深呼吸下,我才發現原來我很緊繃。而在第二個深深的鞠躬中,「謝謝你們」的話語浮現,心裡充滿感激,接著也感受到母親眼中及神情的肯定,然後轉身面對未來,感覺到身後父母一股強大的力量支持,讓我可以有堅定的信心和力量踏出去。在這場排列中,我原以為應該已經長大的我原來其實還一直未脫離父母,與其連帶的很深,希望藉由這樣的看到,期待自己找到力量真正脫離與父母間過渡的牽絆,獨立向前。

在後續的課程中,相繼處理了男女間的議題。藉由學員想要找個穩定伴侶的議題,也讓我思考,是否我也一直都還有某方面沒準備好,所以另一半都還沒出現。又或著我應該需要像另一成員期待先生能主動那樣自己也主動積極一點,方有較多的機會。而這些或許都是也都不是原因,但都希望可以慢慢去沈澱而在日後有發酵的後續。

整體來說,這次的課程最大的收穫還是在對自己還未能脫離父母的看到,真心希望自己能早日成熟獨立,走出自己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