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同性取向議題


魏老師:

我想從昨天我問可不可以排列有關同性戀這個議題說起!

其實以前我提不起勇氣問,很怕別人對我的異樣眼光!但昨天我在問這個問題時我很平靜。

一方面也對這個團體有了信任及安全感!另外我也看到問題了!我覺得自己好像有性別取向身份認同這方面的問題!結不結婚這個對我來講倒是其次,但我想有一份親密關係;但在選擇對象上我會很困惑!我想要選擇的是男人或是女人呢!很早很早以前的想法是男人、女人都想要;不然就是兩個都不要!這是為什麼我到目前還是單身啊!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小時候父母要我選邊站一樣;如果我選爸爸就好像背叛媽媽!我選媽媽就背叛爸爸一樣!我沒辦法做決定啊!他們是我最愛的人!要我做決定太沉重了吧!這也形成我一些人格特質:因為我沒辦法選擇我要跟誰所以我選擇逃避;我頓足是對他們很生氣;我一直壓抑不會求救;猶豫不決;沒有信心;沒辦法做決定!

我也看到了:為什麼每次遇到好的對象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或是我選擇別人但別人沒有選擇我!因為我的潛意識已幫我做決定了啊!

再看看我的排列,感覺就好像也是要我選邊站嘛!老師適時的要我站穩立場…其實我會想把我的真實一面(內在女性能量),隱藏起來或是不去聽她或是不接受她!所以我的自信心就會不夠!我的界限就不清楚!也會不 知道真正的我是誰!真正要的是甚麼了!謝謝老師讓我看到關鍵的一點,其實最後的和諧也是我最渴望想要的啊!老師您覺得我的心得可以分享給大家看就用!

對於這次排列我給自己的正面肯定句是

做我自己是安全的

我可以展現真實的我

也對於前天那位一直想用排列來解決問題得當事人,也給我很大的啟示!還好老師教我們看問題也要尊重個體的生命!我想這是半年來最重要的一課也是最基本最要堅持的! 要學習的真的很多!!願自己腳踏實地穩定地成長!

祝福您

平安 喜樂

黃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