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當我在聽Dan Linden 時

當我在聽Dan Linden


晨起的音樂是我一日活動的序曲。柔性的音樂是我的偏好,漸漸地,也會減去太多澎湃洶湧的交響樂曲,甚至無樂,這與閱讀的氛圍有關。在讀海寧格或佛經時,我喜歡純然的寂靜,彷彿大師的足音在遠處,與我的閱讀心靈共振。

每新得一張CD自是我的首選,近日在光南發現一位鋼琴魔法師丹‧林登的演奏,雙CD的包裝才99元,光是封面設計和包裝的價值就不止了吧!在享受他魔法般的樂音時,我為自己的幸福感感謝不已--謝謝台灣的軟體工藝,謝謝台灣擁有如許多美學才華的工作者,謝謝台灣才有的價廉光碟,讓我很廉價的就可買到幸福!49.5元一張丹‧林登的鋼琴演奏,還買不到一碗牛肉麵吧?

離家不到三十公尺有個大路口,偶爾會被打破寧靜的是大貨櫃車停在路口時,嗶嗶不停的尖銳鳴聲。兒子有時會皺著眉抱怨:為什麼他們(指司機們)要讓車子這麼吵?我心想,這就是貨櫃車司機大多心浮氣躁的原因吧!開車就是他們的工作,他們的生活啊!每日長時間的與噪音為伍,要塑造安寧的內在談何容易?如果說生活情境的創造是個人可以努力的,我們仍是要感謝在許多區塊工作的人,步調、屬性和我們不相同;卻是他們的努力讓我們得以擁有,得以心想事成!一一讓我擁有一張好CD的不是這些物流系統的工作者所辛勞貢獻的嗎?沒有他們的載遞,我無法得自瑞典來的琴音,而位在各方的可敬工作者,他們以著各自不同的形貌、想法、境遇存在著。他們的生活也是我的生活,而我,也是他們的一部份。

於是,下次在十字路口碰到買檳榔而被擋道的貨車司機時,我不再皺眉。

-- by Tammy 2011/8/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