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8/28日 家族系統排列學習心得分享



8/28日 家族系統排列學習心得分享

美珍的分享

在原始療法中,我代表媽媽,我感受到代表的心情,懷孕中有著忍氣吞聲的感受,而在生完後,內在想看孩子的喜悅,忍不住想多抱孩子,因為我愛她,想讓她知道,母親對孩子的愛是不用去懷疑的。

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對於孩子說:「媽媽您辛苦了」感覺沒那麼好,當媽的喜悅就沒有了,反而會希望孩子說:「媽媽!謝謝您,我愛您」。

魏老師的回應:「當孩子這麼說『媽媽您辛苦了』喚起媽媽的回憶,生產的痛苦,而一句“我愛您”是當媽媽的實質喜悅,因為每個母親對於擁有孩子都是喜悅的」。

黃鶯的分享

今天我是當男性的代表,可以感受到當男人對情緒的壓抑很深,所有的憤怒跟悲傷都只能往肚子裡吞,無法表達,男人真的有他們辛苦的一面,而女人在情緒的表達上就比較自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而在今天我最大的收穫是魏老師分享的施與受的部分:什麼是“為與不為”,給予我們已擁有的;並學習接受我們可以得到的,什麼是界限,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想當拯救者,照顧者,那是在於自己沒有、渴望的部分,其實自己才是那個需要的人。

在這兩個月內我察覺到,我對異性的需要就是要能照顧我,教導我,什麼都要會,這也驚醒了自己,我有看到這一點,對於我來說是很大的醒覺。

小雅

在原始療法中,我感受到在媽媽的肚子裡仍有淡淡的哀傷,在光體課程中,我有著不安全感,老師幫我引導帶出來,並給予力量,我覺得好很多。

而在當代表部份覺得當代表真的很辛苦,也去了解每個個體的不同性。

Carol

總是當代表的我,今天當了個案,在魏老師的帶領下,去釐清自己很多的事情。我真的不能改變,也沒能力去改變得事情就放下吧,但是我那熱心過頭變成拯救者的心總是想要去改變,而今天我真的看見,這不是我能力所為,我無法干涉,我生命中的兩個男人是如此的像,而他們的事情都不是我能幫忙,從我的男人到我的爸爸,我真的要放下,真心誠意的去祝福他們,我該回到自己的角色,往自己的目標走,帶著自己的責任,好好跟自己工作,找回自己的心,感謝今天的代表,因為你們讓我可以了解並接受,感謝魏老師,讓我今天有機會去看見

魏老師的話:

是困住還是怕痛?

知道療癒是「痛的」仍是硬著頭皮去經歷,是可敬的!若不是知道清理過後的爽冽、輕盈的幸福感,大多數的人寧可抱著舊痛繼續熬吧。然而,幸福感不會飛奔而來,有時像顆生橄欖,要細細品嚼才能將青澀轉為甘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