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愛自己的藝術

以下摘自:歐林《喜悅之道》



愛你自己意指

全然的接受你現在的自己

如果你能記得過去你成功的那些時候,那麼你的過去就能在你創造正面記憶時幫助你;而未來可以是你的朋友,如果你在想像未來時,能勾勒出你正在創造的下一步的視象。不要因為你尚未達到而責怪自己。毫無保留地愛現在的自己,是很重要的。

愛你自己更多的另一個方法就是停止與別人相比。雖然你是整體的一部分,你當然也是獨立的個體,有你自己的路。那些你接受為你自己的,關於群體和家庭的信仰系統的信念,可能會妨礙你愛自己。也許你聽說:「每個人都說靜坐冥想是好的。」所以如果你沒有那麼做,你就會覺得自己挺糟的。愛自己的挑戰就是從別人告訴你的每一件事情站開,問自己:「這適合我嗎?這會給我帶來喜悅嗎?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我會覺得快樂嗎?」最後,如果這些都成為你自己的體驗,那才算數。

人有個傾向是,想把另一個人或某件事物---好比一本書---當作權威,而將什麼對你有益的決策力,置於身外。跟隨老師學習有許多的益處,但只有當你能學習到如何為你自己取得資訊,並達到自己的成長,才能說是有益處。我的存在是要為你開一扇門;我不希望拿走你的力量,卻是要帶給你力量。當你與你的老師,與任何你在生活中將他當作是權威的人,或與你的朋友在一起時,小心地問詢並聆聽他說些什麼。也許你會接受他的話,而將這些話當作真理,你要記得問:他們說的只對他們是真的呢?或對你也有好處?這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