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你的身體

以下摘自:《與指導靈溝通:約書亞的召喚》








你的身體

我們並非獨自行走在地球上。一直有一個忠誠的好朋友陪伴我們一生: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對我們所思、所想和所感受的一切都會起反應。精神和情感上的和諧會帶來身體上的和諧,反之亦然,不和諧的精神和情感也會導致身體上的失衡,其具體體現就是疲勞和小病小痛等,有時甚至還會出現痼疾。

人為何會生病?我們可以這樣看待這個問題。我們的意識覺知如一道光,當我們擁有完全的自我覺知時,我們就完全地處於光中-我們自身之光。然而,如果有一些情感或思維模式尚未被我們覺察-例如我們尚未認知的憤怒,就會有暗斑存在。這些暗斑會影響身體的運作,正如人類需要日光,我們身體中的細胞也需要我們的覺知之光,才能健康和諧地運作。

疾病督促我們進行自我探索。各種身體上的症狀-它們均是由於缺乏覺知而引起的-經由疼痛和不適來呼喚我們的關注。它們邀請我們去覺察自己,這一自我探索之路會將我們引向內在的黑暗之處。藉由關注與覺察,黑暗之處會逐漸變得光明,陰影也將失去其力量:疾病得到療癒或者身體的不適程度降低。

疾病會幫助我們擴展意識並獲得內在的成長。身體是我們的指導靈。生病時,將意識關注於內在,就能夠逐漸學會聽懂身體發給我們的訊息並賦予身體自我恢復的機會。自我療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步就是將身體上的問題看做是對我們的邀請,邀請我們開始自我探索,而這在我們的文化中並非理所當然之事。在我們的文化中,身體被看做是一台機器。機器不能正常運轉時,我們就想盡快-最好是以一種機械的方式-修復它。即使在另類治療領域中也存在著刻板的治療方法,比如一些順勢療法、花精療法及礦石療法,其潛在動機與傳統醫學並沒有什麼不同:我們生病了,因此我們需要吃藥或借助其他治療手段來盡快恢復健康而無需改變自己的人生方式,疾病並不受歡迎,它影響了我們的各種計劃。

只有在我們願意聆聽的情況下,身體才能夠成為我們的指導靈。這就是說,每當身體不適,我們都願意問一問,問身體希望藉此告訴我們什麼。為了能夠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先轉變思想,不僅要改變對身體的看法,更要改變我們對自己的看法。我們必須學著將身體看做是帶給我們重要訊息且最為我們著想的好朋友。與此同時,我們也要像身體看待我們一樣看待自己:光和療癒能量的創造源泉。一旦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就會對身體所經受的一切負責並體驗到「我的人生我做主」。如果沒有這道覺知之光,我們身體中的細胞就會迷失,並以反常的行為來喚起這一覺知之光的關注:生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