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09/15系統排列工作坊學員心得分享--邂逅豐盛



九月份系統排列工作坊----邂逅豐盛


個案紀錄與分享
2013/9/15

學員案例分享:

老師:
  宇宙有自動平衡的機制,陰與陽,光明與黑暗,施與受,一旦一邊獵取過多,另一邊則會自動補足,過多的那一邊也會在無形中自動損失以達到再度的平衡。

  靈魂的存在,與對另一個世界的探索,一直都是令人好奇與關注的議題,靈異現象的發生,也表達了住在另一度空間裡的生靈,想要與生存在物質化世界的我們傳達、溝通的方式之一。這三度空間之間應該是一個溝通無障礙的狀態。

身體莫名疼痛的議題:

  從生完小孩三個月後,突然就莫名其妙生病,持續三年至今,剛開始生病時是一種快要死掉的痛苦感覺,那種身體的不適,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襲來,導致對小孩的照顧,與先生的關係,逐漸影響了家庭的和諧。看了很多醫生,求神問卜都沒用,原以為會慢慢好,但是事與願違。但先生並不覺得這是問題,他覺得我在找藉口,我也百口莫辯。因為沒辦法常與先生履行夫妻之實,導致先生也有陰影,而因為急病亂投醫,也讓我一度陷入宗教尋求安慰解決,一些靈異現象發生在我身上,也讓先生反感。又因為我身體一直不好,無法照顧老公並與他跟同步成長,也讓他疑似往外發展。造成對我的身心雙重打擊。

  老師:「那麼,想優先處理的問題?

  學員:「身體部分,這是影響我最大最莫名其妙的問題。」

  老師:「請一位學員做個案代表,一位代表個案的家族命運。」

  場域中,個案代表一動也不動,不想看著家族命運代表,個案代表表示這不關我的事情,不願意靠近家族命運代表。

  而家族命運代表則哈欠連連,非常累,走來走去,不斷不斷打哈欠很沒精神。

  個案代表仍不為所動,站在原地,兩人僵持在那。之後,個案代表背對家族命運代表並把眼睛閉上。

老師問:(請個案代表張開眼睛)個案代表有甚麼感覺?

個案代表:「我完全不想動,也不想靠近,覺得這不關我的事情,不想要摻合進這個渾濁的氛圍裡。」

  老師請個案代表轉身看著家族命運代表,並說:「你就讓我死了吧。」

  家族命運代表反倒精神了起來,並看著個案代表。

  老師讓個案代表對家族命運深深一鞠躬。並對家族命運說:「我接受。」

  

  老師讓個案代表有個深度的禮敬,但個案代表堅持不肯跪拜叩首,反而轉身背對。又指著心的部位說這裡很痛,很痛。

  老師請當事人自己站在個案代表旁邊。
  當事人站到旁邊後馬上蹲下痛哭,表示心很痛。

  個案代表則表示:「我感覺有力量,但我不能去拉當事人,必須等他自己站起來。」

  老師引導家族命運代表看著當事人說:「我不是你的對立面,我是光明也是黑暗。我是幫助你的,就等你站起來。」

  老師請當事人對著家族命運代表說:「我是有力量的。」並請當事人站起來。

  當事人猶豫,嘗試站起來,但是沒辦法,手撐著地面使盡力氣還是沒辦法。
  當事人表情極度痛苦,一直想努力站起來但是背部被壓得死死的。

 個案代表也說:「我感到很有力量,也很有助力。」

  當事人對命運說:「你不要管我!你給我設的難題太多了!

  老師:「往往使力與否就在一念之間。」

  就在這瞬間,當事人背上的壓力好像沒了,慢慢站了起來並笑了。

  當事人終於站起來後,家族命運代表馬上鬆了一口氣,累到癱軟在地上,並說:我終於可以休息了。

  老師讓個案代表對當事人表達:「你是有力量的,我一直在這裡。」

  當事人看著個案代表,最後靠近抱住並哭泣。

老師:
  命運是沒有所謂的公平與正義,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如果覺得自己當初寫的劇本很差,想要重新改寫,要刷新自己是有力量的記憶。把力量重新拿回來,就要相信自己身上是有力量的!想依靠別人站起來,並不是自己的力量,終究是搖搖晃晃的;這力量是你獨有的,只有靠自己。祝福妳!

 (本分享純屬以系統觀點去喚醒人們對自己身心靈平衡狀態的覺察,非屬醫病,有病請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