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轉載~讓你成為富翁的3個理財概念




  讓你成為富翁的3個理財概念



據瞭解,國內一般的中產白領們,目前普遍缺乏的是幾個重要的理財概念——這些概念會影響他們以後的行為,假如他們能老老實實執行這些理財上的概念,至少堅持10年以上,那麼,每一個人都能成為百萬富翁。

  第一個理財概念:區分投資消費

  一般人消費前,沒有這種概念,學經濟學的人消費前會考慮,這個消費是屬於投資行為或是消費行為。

  先請看一個明顯的例子:

  10年前甲和乙是本科的同學,在社會工作5年後,不約而同積蓄了30萬元人民幣。5年前,他們都花掉了這30萬元。

  甲去通州購買了一套房。乙去買了一輛奧迪5年後的今天:甲的房子,市值60萬元。乙的二手車,市值只有5萬元。

  兩人目前的資產,明顯有了很大差異,但他們的收入都一樣,而且同樣學歷、基本具備同樣的社會經驗,為何大家財富不一樣?

  甲花錢買房是投資行為——錢其實沒有花出去,只是轉移在了房子裡,以後還是都歸自己。

  乙花錢買車是消費行為——錢是花出去的,給了別人,二手車用過10年後,幾乎一分不值。車跟房子不一樣,房子10年後,說不定已翻了好幾番。

  第二個理財概念:哈佛教條

  在著名的美國第一學府哈佛大學,第一堂經濟學課只教兩個概念。

  第一個概念:花錢要區分投資行為或消費行為。

  第二個概念:每月先儲蓄30%的工資,剩下來的進行消費。

  哈佛教導出來的人,以後都很富有,並非主要因為他們是名校出身、收入豐厚,而是他們每月的行為,跟一般的普通老百姓只有一點不一樣——

  哈佛教條:儲蓄占30%的工資——是硬指標,剩下才消費。每月儲蓄的錢是每月最重要的目標,只會超額完成,剩下的錢就越來越多。

  一般人:先花錢,能剩多少便儲蓄多少,儲蓄剩下的錢並不多。

  第三個理財概念:理財三句話

  1)每月儲蓄30%工資,先儲蓄,後消費

  (2)投資年回報10%以上

  (3)年年堅持,堅持10年以上

  理財走不出這三句話,每句話你都要吃透,完全執行,不能馬馬虎虎,打工一族才可以變為富有。

  巴菲特在他的書本裡說他6歲開始儲蓄,每月30塊。到13歲時,當他有了3千塊,他買了一隻股票。年年堅持儲蓄,年年堅持投資,十年如一日,他堅持了80年。現在85歲,是美國首富,比微軟主席比爾·蓋茨還有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