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平靜的一天

平靜的一天


作者:魏台鳳 2014/7/11

    一位朋友極其興奮的告訴我:世界足球盃他押德國贏,讓他賭贏了26萬元。第一個念升起有點羨慕--接下來我看到自己平靜的一天。

    一位當老師的朋友氣憤的向我投訴:我班上的學生用割腕來要脅得到她想得到的東西,她完全束手無策只有隨她。第一個念升起是同理她,--接下來我看到自己平靜的一天。

    有位家長惱怒的對我說:我的小coco也沒多調皮呀,卻老是被老師處罰並形容成邪惡。第一個念升起的是想問真相是什麼?--接下來我看到自己平靜的一天。

    常常碰到面的一位朋友向我抱怨:她的脊背痛持續一年多了,我第一念升起想問:她嚐試了她向我要的幾位整脊師的資訊了嗎?--接下來我看到自己平靜的一天。

    我的鄰居佔着車道去種了厚厚三排的植物,讓我得練熟倒車入庫的技巧;免得一不小心擦碰掉漆,在這驕艷的烈日下,這些植物帶來的一絲清涼--我看到自己平靜的一天。

    新聞裡播報以色列和黎巴嫩又有戰爭,今天死傷64。第一念升起的是我真慶幸住在台灣--接下來我看到自己平靜的一天。

    平靜,原來這麼不容易得到,卻被多數人鄙棄,是因為平靜太沒味道了,色彩太淡了,這樂章若有似無;又不激越起伏,讓情緒沒有波動;平靜太無奇了,這豈是生活?

    是的,沒有人欲求平靜,卻又覺得平靜是不可求得。

    34℃,如果你感到這天候真是難以消受,那麼,找點讓你內在清涼的事情想想:幸運掉下來的26萬可以買很多碗芒果冰請育幼院的孩子吃;與其感嘆世道人心不如積極點:請洪蘭來場親職講座;或是捐款“孔子劇集”讓人人富而好禮更酷的是參加一場平衡身心靈的工作坊都是挺消暑的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