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不看真相,無法瞭解真理

不看真相,無法瞭解真理


                      魏台鳳  2014/07/07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說:「天父啊,請原諒他們,(將他釘在十字架上的人們)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

     兩千年過去了,人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包括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基督徒在這兩千年以來一直以著宗教信仰的侵略,虐殺著非基督教世界:十字軍東征;中、南美洲的侵佔;亞洲如中國、印度的強取豪奪到近代的中東戰爭。

     如果人們沒法將靈性真我提升出來,世界各族群就像群體被催眠了的人們;一再的上演着被集體意識催眠的景象--互相猜忌,互相攻伐,貧富差距愈來愈大,直到再次革命的爆發!其實,各國之間的爭鬪只是兒童之間的遊戲,不會真的有大災難---紅色按鈕永遠會被理性頭腦所控制!你放心。極度艱險的會是各族群自己內部的殺伐,從內部而來的敵對力量才是最難控制的危機。

    台灣亦如是。藍綠的兩極讓雙方沒有任何交集處,打着愛台灣口號的永遠是傷台灣最深的。近二十年來,台灣除了電子資訊業創造了台灣持續的經濟面之外,政策被咒罵而搖擺無法執行;因為少數政客的野心賠上了所有台灣人應有的幸福。怒氣沖沖的台灣人只有繼續罵政府來尋求內心的平衡,好似罵政府無能就可以張顯了自己似的,卻大大轉移了個人自身應向內看的焦點,離「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愈來愈遠。

    來自個人內在裡的敵人才是最大的撻伐,這是來自國外的朋友看到愛和平、重道德的台灣人的實相。

     這個寶島好似有股隱流將台灣民眾困住了;困在這小小的島上!不知國際上的新聞,如烏克蘭、蘇格蘭最近鬧得挺兇的獨立議題,或為何又停擺了?也不知伊拉克在西方勢力的擺布下有可能分成三個國家,平日譏笑台灣軍隊的管理和拒絕參軍,到了遇到海域管轄權的議題時又叫囂着要出軍,漸漸忘了自己的歷史,也不知道自己所在的位子。(有位大學學生竟不會畫台中位在台灣那裡!)卻一天到晚高喊2.2K是不公平待遇。

    耶穌說:我是真理、道路與生命。這個“我”講的是祂所想傳遞的思想,但人們還是將祂膜拜化了,曲解了耶穌想表達的生命意涵。人們看到的是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痛苦,而不知那痛苦是對世人的憐憫:十字腳下那些仇視祂的人和冀望、擁戴祂的人都是同一種人;都是內在恐懼和缺乏愛的人,都是誤以為權力是成功表徵的人。

    台灣的藍、綠各自擁護的人也如是,都是必須在這個島上生存的人,卻誤用了權力;在老百姓呢,是誤用了選票的權力,而不斷唾罵政客;在政客則是誤用了在其位的權力而搧風點火,綁架了台灣人本應有的品質:美麗又豐足

    如果不明真相,看不到真理,自然,台灣的前途之路將如迷霧瀰漫。福爾摩沙!美麗之島,何以由一位歐洲人的眼光可以看得到台灣之美,而台灣人卻處心積慮惟恐不足呢?因為客觀!當人的思想一旦可以保持中立;客觀性便容易明晰。

    是的,台灣人被集體意識催眠了,具體的說是被害者的集體意識;一種陷在深藏的恐懼中的意識之流,以致於一個單一的捷運殺人事件,可以造成幾個星期搭乘人數的減少,而不去問那是捷運開站以來幾百萬分之一的機會?一個服貿簽訂的議題,有多少人能認真的去瞭解詳情;或說有多少人去聽真正經濟學者的講解?台灣人的內部卻搞得轟轟烈烈宛如中國大陸已大舉入侵了!如果不從個人自身對生命不安全感的何以然來自我探索,那外境所引發的恐懼就永遠讓你的內在不安寧,漸漸的,大眾交通系統不去碰了;環境也處處存在着危險--生病便是遲早的事!

    許多各式各樣的創造力活躍在這個島上:台灣人手作的創意、對品味的營造、這塊土地所提供的豐饒…處處呈現着我們是受寵的,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卻用另一種方式去寵壞自己:不確認自己生命之源的豐碩;不想去感受自己和聆聽內在,卻被媒體的嘈雜給攪得不知何所是。

     習慣性的盲從,讓黃色小鴨的風靡蓋過了爵士音樂節; 讓藝人的桃色糾紛版頁高過日本憲法恢復武裝軍隊的新聞…坊間繼續以日風效顰,完全忘了曾被殖民為次等國民的恥辱!

     想寫出這些看見已很久了,膠着著只為不想碰觸政治議題。但生長在這樣的環境,看著整體社會被帶向一股晦澀的暗流,縱使一直想在個人生命的部分努力工作,仍是感嘆有限。

    以系統的宇宙觀看這個社會,並讀出方向的光的工作者應是來引航的時候了,所謂光的工作者是如實的工作者;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在自己位子上精進的人,都要不氣餒的繼續努力,縱使被嘲天真,也要信心不退!

    這不只是我們的家,台灣的豐美還要展現在世界的各角落!醒來吧!走出虛幻,走進真實的內在,聽見自己才看得見台灣;才能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