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轉載) 決定命運的10個習慣

決定命運的10個習慣
作者
 網路文章


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你想養成良好的習慣嗎?你想獲得成功嗎? 良好的行為和思維習慣,能幫助你在學業和事業上獲得更多成功的機會,主導自己的命運。

1、快樂的習慣
做事情的時候帶着快樂的心態,懂得營造快樂氛圍,注意關注家人或團隊的快樂。有快樂習慣的人,會有更高的情商:管理自己的情緒和感知影響他人的情緒。這裡的快樂也在一定程度上理解為樂觀,快樂是一種力量,快樂是一種成功的態度和習慣。

2、共贏的習慣
我們的人生總是要和各方互動合作,各方都希望成功,而共贏則是最好的策略。我們在與他人合作的時候,在保護和爭取自己的利益的同時,也應該公正合理的考慮合作方的利益達成,並且通過提出和兼顧共贏的方式而最終達成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3、原則的習慣
原則、規則的設定可以用來打破,但是原則首先是用來遵守和捍衛的,因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應該做一個有原則的人,對個各種事項的運作,都應該首先建立原則,而後依照原則進行,遇到問題更要堅持原則。只有我們堅持了原則,就可以樹立威信和提高運作效率。

4、堅韌的習慣
成功的路上沒有一帆風順,除了積極規劃和預測困難的同時,應該有良好的心態來迎接挑戰和度過低谷,絕不輕言放棄,要保持航行、繼續前進、直到成功。

5、思考的習慣
工作或學習久了,遇到事情總是停留在低水平的經驗響應。缺少思考動腦則缺少處理事情的敏捷。凡事動腦子去思考、分析去積極用創新智慧更好解決問題。

6、溝通的習慣
據說有80%企業問題根源來自不順暢的或者錯誤的溝通。要避免「我以為」這樣的情況,很多時候我們多問一句、多確認一次,保持信息的對稱,問題的隱患就可以正確解決。

7、適應的習慣
好的管理者會根據和考慮團隊、項目的情況而選擇適應的情境領導方式風格,從而將團隊績效最大化。

8、感恩的習慣
感恩是一種尊重,一個能夠懂得感恩的人是值得信任的和值得追隨的。更智慧的感恩在於去原諒和感恩給過我們的傷害、污衊和忽略我們的人,正是他們讓我們懂得堅強和感恩。領導者要尊重和感恩團隊的努力,而團隊要感恩和尊重管理者的領導。

9、總結的習慣
人生是積累,特別在知識領域尤為重要。雖然年齡大了,但要保持積極和勤奮的學習態度和習慣,例如每次項目或者事情的結束,都應該進行項目的情況進行經驗總結和分享。

10、正直的習慣

如果一個人的品德有問題,就不要指望還能夠把事情做到什麼程度。記住,做人德為先,品格高尚的人更容易和值得被信任和委以重任,因此保持正直是作為君子的基礎思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