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各自飛回的同林鳥

各自飛回的同林鳥


會參加排列是個緣份吧! 一直都關注魏老師治療的訊息。
在一次機緣下參加了愛的序位工作坊;在工作坊當天,從魏老師為我排列的過程中,看見了排列呈現了我的關係,我感到驚訝不已!家族排列還蠻神奇的為我呈現了我一直沒看見的盲點,我與父親的僵化的關係,忠實的呈現在排列中夫妻之間的關係亦是如此。
在排列前我的重心放在自己以及小孩身上,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持續的看見小孩總為了父母時常的爭吵而心情低落。我內心有許多的不捨,於是,在我強烈的要求下,丈夫與我前去參加一次的家族排列。在看著排列的過程中我的丈夫 似乎充滿了許多的強烈情緒,這是我所不知道的一個面向。許多原本糾結夫妻之間的情緒似乎鬆開了。 
誠如魏老師所言,當夫妻的關係擺在正確的位子,小孩的問題就容易解開了。
在參加排列後,有了許多改變,第一是我決定暫時離開最喜愛的志工工作;第二件事,就是不在意家庭財務的任何問題;第三件事,就是不去理會自己的情緒。做了這三件事後我實在痛苦,不過卻大大的改變了我與丈夫之間不協調的關係,我也藉口要瞭解公公的家族歷史而勤跑婆家,和婆家的互動也出現了新的改變。而令我訝異的是女兒在關係中扮演的關鍵性的角色,這令我不解?今年我的丈夫竟然稱職的預先和婆婆說好不去婆家過年,真的開始有了丈夫的角色上的擔當,令我感到訝異 。
 排列有著奇妙之處,改變一直在發生,初一我主動打電話給婆婆,問婆婆可不可以帶小孩去家裡,婆婆竟然一改常態要我們回去。而我也主動包了大紅包給婆婆,要婆婆收下。真沒想到會這麼戲劇化,我也沒想到。總之,所有的關係成了進行式。以上是在夫家的變化,而在我的原生家庭中也是改變許多。我與母親一下拉了好遠卻也與兄姐達成了和解。我自行向他們表達了友好。算是與過去正式切割。在關係的排列下看起來改變許多。初二母親一反常態要求我早些離開,這是過去極少發生的事。原本不是很在意,卻無意間撇見那張放在電話旁的團體照片,裡面是娘家的所有成員~卻沒有我和我的家庭~我內心就略知一二,這是我母親的難處吧!   
其實這是真實上演的無聊劇碼,但是我還是禁不住想要參加演出;就像家族排列過程,只是參加排列的一分子,卻真實的感受著其中的情緒起伏,不知不覺演出,不知不覺的被情境所牽引著,卻遺忘了這只是排列的一部分,而這宇宙就是一座最大的療癒場。大家都不知不覺一起走進這部戲劇中,一起喜怒哀悲,一起感受這份情感。直到離開肉體,投入另一場循環裡 。

                                                                  11月份愛的序位學員薇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