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家族系統排列之答客問:

家族系統排列之答客問:


2016/3/17魏台鳳

     :
     魏老師,您好!看到這段話感觸頗多。可能自己長久以來比較疲憊的原因也有這 方面。自己總是給別人的情況下結論,反而接收了負能量。

     我有關於助人的一點感悟:

     記得有這麼一個真實的故事,香港一位老太太醫術高明,曾救治好很多絕症患者,而自己最後也身患絕症故去。在我們老家也有這樣的例子。一位村醫行醫多年,口碑很好,卻在中年離世,令人扼腕歎息。在家排業內也流傳背業力之說,即助人不當,可能承接案主家族的負向能量。有的甚至讓人聞之色變。其實,從家排的角度,這種現象很好理解。所謂背業力或罹患同樣的疾病等,實際上是認同。我要和你(你們)一樣或者我替你,是盲目的追隨。當助人者能夠把自己的家族和父母放在身後,也能夠看到求助者的父母和他的家族,就能夠從認同中分離。從而做一點點有益的事。

      從認同中分離是一項偉大的踐行活動,不是知道了,就完成了。



:
      對於從事助人工作者,如何修得正行,正思維是首要的修練。那麼自然正氣充滿、能量沛然,是以不憂不懼。

      那什麼是思與行的中正呢?如果學了系統排列仍無法自宇宙法則中去度量;不知不覺以小我的眼光去看事事物物,自然無法中正。

      做為一個療癒師,「識別」與「批判」是非常重要的功課,如果一個療癒師急切的想從外在去改變別人,就算幫助了人,但仍犯下「干預了別人生命的體驗」的錯誤。這裡的正念就是謙卑的接受當下,如果當事人有他自己的進程、自己的速度、自己的方式,排列師必須完全的同理,而不是以療癒者自己的判斷去意圖表現;這就是「識別」的意思。

      而人類的心識會紀錄自己的一言一行,生命的網業也在自我的審評之中,並非“認同”當事人的劇情或角色而背負了他們的業力,實情是自己的所作所為在無意識中付出的代償。

     至於在這個行業中專精的人士,何以也治癒不了自己;也得了同樣的病症呢?這裡犯了一個引喻失義的謬誤——「生病是不好的事」,或者「得了某種疾病的人代表着這背後的動力是一樣的」?

     首先,要瞭解肉體凡胎本就是會老化仙去的。生病,是肉體選擇消亡的方式,怎麼能說生病是不好的事呢?難道要活到999歲老到不耐煩不成?況且在講身心靈平衡的新時代,疾病代表着心與靈的聲音,也就是訊息的提供。因此我們要好好謝謝疾病,它帶來的訊息讓我們知道靈魂的意願,從而修正自己走向與較高自我連結之途。



     在台灣,多位著名的癌症專家得了癌症,一手為癌末病患安寧療護服務的的趙可式修女,最後在安寧病房中去世,他們的貢獻都是典籍在人間的風範。然而,神來一筆的是,在他們生病期間悟出對治癌症的道理,並創造了原來被宣佈活不過三年,卻活過了十年的事蹟!而住在安寧病房的趙修女,則經由親身的經驗可以對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修正。如此看來,在人生的終了上,他們的靈魂選擇的是更多的體驗!如此了悟生死的真實示現,堪稱佳話。

     至於每個生命體來到地球上都有其不同的使命,靈魂選擇生命體驗的方式也不同,時間(年齡)更不是生命品質的絕對值。對於每個來到自己身邊的事件保持以覺察去關照;「情輕病輕」,一個助人工作者唯有以平靜的修持去不斷精進,別無他途。

     當我們可以用客觀的,整體的態度看待人生時,我們會明白自己不需要去改變別人;當我們能盡情的豐富自己的人生,而不以別人的價值觀去審評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那麼我們便無需擔憂別人會比自己更好。我們所經驗的就只是一個經歷,而對經歷生命而言,無好壞,無對錯之分,就只是一個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