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沒有利潤,哪來的服務?

沒有利潤,哪來的服務?         
王健林



王健林說,沒有利潤,哪來的服務?低價策略,必死無疑!

故事一:
一哥們去買肉夾饃,對老闆說:"給我來一個,不要辣椒, 給我多放點肉,放,再放,再放點,再多放點……",老闆抬頭看著他:"我給你卷頭豬吧?"
故事二:
曾經有一個業務員問老闆:"市場上有一個小廠,價格很低,很難對付,怎麼辦?"
老闆反問道:"既然這家廠這麼厲害,為什麼一直是家小廠,而我們卻是大廠呢?"
實際上,低價在市場上通常只是扮演著"攪局"的角色,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在對抗性競爭中,高價經常被低價攪得心煩意亂甚至膽戰心驚,但低價最終總是難敵高價,甚至在高價面前一敗塗地。

沒有利潤的支撐,哪來的售後服務和不斷的創新!

客戶一直覺得貴,使命壓價,跟我算材料成本,我就很想問他:
研發成本你加了嗎?
人工成本加了嗎?
店面成本加了嗎?
管理成本加了嗎?
你還要售後嗎?
還要質保嗎?

服務的前提是利潤,
利潤空間可以被擠壓,
但不能消失,
否則連同利潤一起消失的還有服務。

請不要一味的過度要求,
每個人都要生存,
你拿走了他生存的空間,
服務也就消失了。


請尊重每個行業,
每一位元盡心盡力為大家服務的人,
也包括我們自己!
不好意思!
有時候我們會對您說: No
因為我們會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不僅是對您負責,
更對自己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