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怎樣才能喜歡上自己的工作

原創 張文澤
不管怎樣去尋找所謂喜歡的工作,其實這樣的工作並不存在。而且,究竟什麼工作值得喜歡,對於20歲左右,價值觀、人生觀尚未定型的年輕人來說,並不能得到正確的判斷。自以為什麼都懂,馬上就能下決斷,那是幼稚可笑的。不要自以為是,而是努力去喜歡自己在命運中碰巧遇上的工作,並竭盡全力把它做好,這才是人生正確的答案。

想要成就自己的事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首先要喜歡上自己的工作。常言道,只有喜歡才會變成能手

經營企業是一項非常平常甚至是有些乏味的事,如果沒有真正喜歡上自己的工作,很難堅持下去並把它做好。

可以說,所有成功企業的領導人乃至所有的成功人士,都對自己的工作有著發自內心的熱愛——與大多數人愈演愈烈的上班恐懼症不同,喜歡自己的工作的人,能從工作中體驗到一種難以言說的滿足感。

所以,我們要學會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就像喜歡某個人一樣。

告訴自己:我每天早晨醒來,就是為了迎接挑戰!

喜歡上自己的工作,這個心態對於每位經營者都非常重要。要如何讓自己喜歡上工作呢?我在這裡提出幾點建議:

首先,身為企業領導人,我們要找到一個自己真正喜歡的產業。
在選擇產業時,我們不僅要考慮是否喜歡,還要考慮其是否對社會有所幫助。要反復思考,反復加以確認。
決定開始一項工作或事業後,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只有持續踏實努力的人,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稻盛塾長告訴過我們:
 
努力喜歡上工作,持之以恆,精益求精,就能發揮出了不起的力量。被稱為天才、名人、高手的人們,都是長年持續看似單調的工作,不懈努力的結果。
其次,要保持對於工作的熱情。
我們要時時刻刻審視自己的心態,嚴苛地拷問自己:是否真心喜愛自己的工作?年輕人由於缺乏經驗,在工作中很容易遇到困難。如果對於工作缺乏熱情,就很難做到持續精進
持續精進是非常重要的,經過這些過程,才能取得真正精湛的技術,獲得最終的成功,摘取最甜蜜的成果

不要想著去尋找所謂喜歡的工作,其實這樣的工作並不存在。

 “喜歡,是一種積極的感情,人與自己喜歡的東西接觸,就會心情愉快。心情好了,就能從平凡的工作中發現樂趣。
要想通過工作改變自己的人生,除了喜歡上自己的工作,持續努力,孜孜不倦外,別無他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