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中國最貴戰略諮詢公司收費至少要5000萬元起

中國最貴戰略諮詢公司收費至少要5000萬元起

2017-09-23  轉載自超脫and超凡
 超脱and超凡916日,《波士堂》節目迎來中國最貴戰略諮詢公司的大BOSS——定位之父傑克·特勞特先生的接班人、現特勞特夥伴公司全球總裁鄧德隆。


鄧德隆被稱為中國定位第一人,他帶領的諮詢團隊,紮根中國、實踐定位15年,用超凡戰略智慧協助眾多企業成為行業典範。

這期《波士堂》節目揭開了特勞特公司的神秘面紗,全面詮釋了這家中國最貴戰略諮詢公司為何如此霸氣。中國經濟正在轉型升級,鄧德隆率領的特勞特團隊將助力諸多企業品牌走出困境、走向卓越。
讓我們先睹為快

霸氣之一:諮詢收費至少5000萬起
鄧德隆在《波士堂》裡說,特勞特為企業做戰略定位諮詢,收費至少要5000萬元起。
這種霸氣讓很多在場觀眾都感到驚奇和好奇。
定位是什麼?又意味著什麼?
鄧德隆認為,定位是解決企業發展的方向問題,如果方向問題不解決,就算請IBMSAP來提升整個運營效益,你都不知道企業的發展方向在哪裡

當然,你也可以用公司股權來抵扣。目前,特勞特本身就是瓜子二手車的股東,也是作為瓜子網的創業夥伴和戰略合夥人長期戰略護航。

霸氣之二:合作對象必須是企業一把手
鄧德隆說,特勞特公司合作的對象必須為企業一把手。這是因為,只有企業一把手才有可能去負責企業的戰略定位。

特勞特公司對合作夥伴很挑剔,它挑選企業進行合作的最重要標準有這麼幾個:
·         首先是企業家,企業家要有去改造整個行業甚至再造整個行業的企圖心;
·         第二是行業,因為特勞特公司目前人力資源非常有限,對一些行業暫時不碰;
·         第三是企業整個團隊和所處的競爭位置。
·         當然,企業家還需要有足夠的資產,沒有十個億,不要玩戰略定位。
·         瓜子二手車創業初期,業務沒有多少收入,諮詢費由股權代替,但還是需投十個億廣告,瓜子二手車總裁楊浩湧在第一年就融到了很多錢,同時把握好了戰略節奏,精准定位,足夠的資源配置,今天瓜子網作為行業領導者的地位存在著。
·          
·         馬雲之痛:定位靠天才是不靠譜的
·         鄧德隆說,定位是一個客觀的功能,每個企業家第一責任就是為自己的企業找一個存在之家。

·         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做到了,他為淘寶、天貓在消費者頭腦裡找到一個存在之家,而且幹得非常漂亮,是真正的天才。 
·         不過,鄧德隆認為,天才是不靠譜的。
·         鄧德隆舉例說,大家還記得馬雲當時在央視宣佈收購雅虎,目標是三年把百度幹掉的豪言嗎?言猶在耳,請問多少個三年過去了,馬雲收購雅虎,付出了企業控制權的代價。目的是要幹掉百度,請問現在幹掉了嗎? 
·         用定位的視野,該如何解釋馬雲為什麼超過不了呢? 
·         馬雲能力不行嗎?沒錢嗎?沒技術嗎?沒團隊嗎?都不是。唯一的原因就是顧客認知,消費者要搜索時,首選的是百度!
·         春蘭之殤,格力之幸——找准最值錢那塊地
·         鄧德隆說,企業都有一個生命週期,每個企業在它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定位都會發生變化。 
·         在企業相對資源比較局限的時候,特別需要注意集中資源聚焦去做一件事情,而不是去開展多元化業務。
·         就像當年的陶建幸先生領導的春蘭空調,在顧客頭腦裡春蘭是空調代名詞時,陶建幸推出了春蘭摩托車、春蘭汽車。
·         正是春蘭摩托車、春蘭汽車的推出,給了董明珠女士領導的格力一個巨大機會,也使得董女士替代了陶建幸先生,享有了無窮的光彩。 
·         今天董女士的光榮,是來源於她的聰明才智,還是來源於她腳下的土地呢?這個土地是在顧客頭腦裡那塊地——那塊地最值錢。
·         特勞特先生為何欽定鄧德隆為全球總裁?
·         鄧德隆說,學習、讀書,一定要讀到能與作者對話的程度,定位也是如此。
·         他與特勞特先生結緣還是通過互聯網。因為鄧德隆對定位的熱情,他堅持通過互聯網向特勞特先生請教了兩年多。
·         兩年後,鄧德隆的水準已經能做到跟特勞特先生對話自如。特勞特先生要開中國公司時,就希望鄧德隆能做中國的合夥人和首席代表。
·         特勞特先生欽定鄧德隆為全球總裁,繼承他的衣缽的原因有幾點: 
·         其一,中國公司是特勞特先生在全球24個公司裡做得最出色的一個;
·         其二,鄧德隆的專業素養以及領悟能力是最好的;
·         其三,中國的地位,定位在整個中國經濟轉型中會扮演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發揮巨大作用。 
·         特勞特先生健在時,曾親手給鄧德隆等中國同事寫下:中國公司的使命,就是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升級。 

·         這是特勞特先生對中國的一種關懷,也是他對鄧德隆團隊的殷切期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