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馬雲:《論語》《道德經》《佛經》才是真正人類的智慧!


馬雲:《論語》《道德經》《佛經》才是真正人類的智慧!
文:傳統文化進家庭
馬雲說:我覺得這麼多年來,最近我看的、重複看、不斷看的書,孔子的《論語》、《道德經》、佛家的《佛經》、我覺得這三樣東西是我受益最深。因為其實來講,這些才是真正人類的智慧!
馬雲毫無疑問是富有的,但或許他更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對於中國傳統文化,對道家,儒家,佛家的喜愛甚至是崇拜。

阿裡巴巴有獨特的花名制度,馬雲給自己取名風清揚,他的會議室叫光明頂,辦公室又稱桃花島
顯然中國傳統文化一直深深影響著這位世界級人物。馬雲說儒家思想很了不起,它是中國最牛的對企業管理,對社會治理的體系,封建社會兩千多年靠的是儒家思想這麼下來,它有很多的東西在裡頭,大家要認真的去體會。他說:中國正是把仁、義、禮、智、信想通了,做透徹了,是核心,才會有GDP屹立於世界首位八百年的燦爛輝煌。
馬雲講述仁,義,禮,智,信之精髓。
中國的道家講人的和諧,跟自然的和諧,講心中無敵,無敵於天下,不是真正的不尊重對手,而是真正尊重對手,才懂得我的對手在更高處.....
佛家思想講究人與內心之間,行動和心之間的配合,你在佛家也能學到很多東西。看看《心經》蠻好。當然,挺難看懂的。我也去寺廟,我是拜菩薩。到了道家我覺得那個也很好,儒家孔夫子也不錯,到了教堂裡面我也是這樣。

馬雲認為佛家思想講究人與內心之間,行動和心之間的配合,在佛家也能學到很多東西。生意做到一定難度的時候,一定程度的時候,沒有心學,沒有佛家那種思想,也不行。如果在競爭之中沒有道家思想,也沒有機會贏,如果公司長到一定程度,不懂得儒家思想的組織體系建設,沒有機會能夠持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