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2年3月24~25日系統排列工作坊紀錄與分享


20123月24~25日系統排列工作坊紀錄與分享

學員A:最近好像卡住了,想做事情也沒辦法做,想看書也有看沒有 
    懂,連鑽牛角尖都無從做起。
 老師:這樣的感覺帶給你的是什麼?
 學員:很不舒服。
 老師:還有嗎?
 學員:不知道。
 老師:是著急吧,為什麼?
 學員:想做什麼心裡很急,做不了!
 老師:你不瞭解自己有多久了?
 學員:有60年了吧!
 老師:想瞭解60年來的自己固然是好事,但也急不得,想一口氣 的想知道所有的自己是急不來的,待在現在的狀態,對自己要有耐心,當很多雜音自心裡無緣無故的跑出來時,但卻不知道是要聽哪一個?用盡心思的去想,反而困擾著我們,所以呢,沮喪、失眠、頭痛、煩躁等情緒就來了。
  
  如是,我們不要去找“它”了,放空做自己。學習是愉悅的事、放鬆的學習, 才能領略學習的快樂,任何的學習都是如此。

  用力的使用知識時,反而成為我們的障礙,就是所謂的“知識障”。也就是老子說的:絕聖棄智。人們一旦開始了登上知識的這座寶山,想三步作兩步的急急攀登,無法細細享用這沿路的風景,以致頭昏眼花得將精力提早用盡了!
  
  當心思頭腦過度學習而停滯時,可以做一些平常想做卻又沒時間做的事情,例如:種花種草,整理環境,爬山接近大自然等活動,讓頭腦淨空是一件好事。當你有好的身心狀況時,才有學習的效果。每一個瞬間都是當下,想放空就放空,想爬山就爬山,左思右想反而令人盤旋不去。學習,就是來享受人生的。




學員B:這兩個月我感到特別的沉重,壓力好大,想著評鑑沒過的話 被裁員了也好!膝蓋也在痛。

 老師:在人身上的不舒服及病痛,多是在暗示我們。例如:膝蓋不舒服代表什麼呢?代表我們走不動了,步伐如此的沉重,壓力感讓人負荷不了。

  每完成一件工作時,可以給自己鼓勵的語句是:“哇!我好棒喔!”或是大喊一聲“ya!”;或是告訴自己“,我真行!”,用正向的、愉悅的態度看待我們所努力的,同時就能改變我們身心的展現!假若一昧的埋頭苦幹,好不容易做完了一件事,卻嘆了口氣說:還有下一個!那麼這自怨自艾就會捉住你,直到工作完全完成,你仍是一身疲憊!





  當我們開始走在身心靈修練的路途上,長久以來的肉體一直用慣性督促自己而影響自己,產生病痛。靈魂本身就是好的,在發現我是誰的過程中,讓思想帶動能量。

  修練是一條很長遠的路,很多的理論、教派都會提到光,因為光是生命的泉源,是通往各界的通道,觀想光,心中有光,讓光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方便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