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你吸引了什麼?


你吸引了什麼?
                                 魏台鳳2012/03/23

人是無所不能的,如果每個人都夠認識自己的話!心理學不應該是一門深奧或遠在天邊的課程。它的必須性應下修到高中的課程中--如果我們想塑造優質國民的話,但是個人可以選擇現在就來修這一本天書。心理學學的不是看到別人為什麼會這樣?比如人們愛聽八卦,愛看八卦,只會看著別人,討論別人!心理學學的是了解自己,看到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知道了自己所為何來後,也就得到了解釋。人們的頭腦喜歡找答案,那麼有新的解釋就可以釋放掉舊解釋,這解釋就可以彈跳出可能性,可能活出不同的風貌!

  有些人在很早期的時候就種下一些信念,最常見的如:「那有什麼用!」這一句像似口頭禪的語句從小學帶到大學,帶到職場,又帶到自組的家庭中。所有他/她遇到的挫折感都掛上這麼一句話來詮釋自己的失望與無力感,很奇妙的磁場效應就會在生活中不斷發生令人挫敗與無力的事。「那有什麼用!」像個魔咒一樣不斷的驗證在他/她的生活中,這句話使他/她不再試圖努力,試圖與人溝通,於是「果然沒用!」就發生了!

  又有如「不要相信男人/女人!他/她們有一天會背叛你/妳,你就一無所有了!」所以富人要在結婚前先簽好婚前協議書,有些人呢,在婚後各自為政,錢財各自保留,小心翼翼不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錢財運用,如果一對打算廝守的伴侶,已先預設好分離的準備,那麼這段婚姻如何經營得起來?於是我們看到那些簽好婚前協議書的名人,最後都是離婚收場!

  「不能比輸人!」這個信念幾乎是華人的生活指標,比輸贏好似一句金箍咒,在潛意識中牢牢框住,小到一個車子的擦撞;誰選的家電好用;誰家孩子考幾分都可以比出個輸贏不可,大如政治選舉,遺產分配,婚禮,殯喪的場面都成了意識之爭,讓人勞碌不堪…團團轉在輸人不輸陣的苦惱裡。最大的荒謬在 “比”完了之後,並沒有 “贏”的感覺,只有疲累!

  在科學進步的物理學界,已經證實了人體是有磁場以及帶電的。人的思想就是一個影響身體產生物理作用的首要因子;也就是說,當我們一味的用負向的解釋去思考和判斷事情時,我們身體的磁性作用就會去吸引負面的能量,隱晦的,低迷的,無助的感覺就會在生活中揮之不去。

  這是何以認識真我是如此重要!跟隨自己的心走是如此重要!沒能與自己的內在接上連繫;你的心就像漂萍,沒能認識真我;就看不到自己真正的價值,沒有新思維;就根除不掉舊信念!

  再生!新生!重生!朋友,每日更新的不止是你的舊細胞,更是你的信念!讓自己擁有每日穿新衣的感覺吧!用新語句來吸引好事的發生;換個口頭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