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8/26 愛的序位工作坊~~紀錄與分享


8/26愛的序位工作坊~~紀錄與分享




這次的工作坊魏台鳳老師以音療的方式展開
老師引導學員做深吸~~ 深吐氣~~ 帶領學員讓進入更深的意識
讓聲音從腹腔往上傳到臉部共鳴→到達頂輪出來……整理、沈澱進入到無念的狀態.

工作坊主題 : 創造

    我們每天上班如果換一條路走,就能有不同的視野;遇見不同的人。對於身邊的人,我們常嘆息的說:他們總是以舊的樣貌面對我們!但我們自己也許可以換一個新的臉孔、態度去面對他,那麼,那個一直以來的關係,就會有不同的擺盪,就會有新的改變。

議題:當事人猶疑要不要接大陸的新工作

請三位學員分別代表當事人、新工作、現在工作
現在工作代表轉身背對當事人,新工作代表面對當事人代表靠近則不斷退離,當事人放棄接近新工作代表,現在工作代表又背對著他,令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師:你想離開目前公司,似乎另有原因,當一段關係的問題未被解決,則會將問題帶到下一段關係。
請一位學員代表當事人母親
當事人代表與母親代表擁抱痛哭,當事人上場向母親跪下。
:請你起來,你己經長大。
母親代表:你可以的,你做的到!
當事人:謝謝母親,並深深一鞠躬。
: 你不再需要媽媽的擁抱,你己經獨立,脫離她的範圍,需要的是轉身看向自己的事業和前程。當事人轉身看著現在工作並擁抱,目光一致向前。

: 我們看到孩子的背後永遠需要母親的支持,如果和母親關係沒能圓滿,我們就有一個缺憾,帶著缺憾又怎麼擁有成功呢?
當事人:在排列中看到媽媽給我力量,助我轉身離開。
師:每對父母生下孩子,孩子就是他們最衷心的盼望,盼望著孩子能獨立,過好自己,這也是父母的成就與驕傲。

議題:對一直以來的工作不定感到困惑,想探討是不是與母親關係不好有連結關係。

師:請寫下覺得你想做,且期待的工作。
當事人:教兒童英語,但猶疑,因未有專業證照。
請三位學員分別代表缺乏專業證照兒童英語教師、當事人代表
當事人代表:看著缺乏專業證照代表、兒童英語教師代表呈現不舒服的狀態
缺乏專業證照代表:轉身背對當事人,並說道「我與當事人並沒有關係。」
當事人了解缺乏專業證照與其本身並無相關,有了這份明白,當事人與兒童英語教師代表擁抱,並說道「我知道了」。

主觀會影響著一個人的判斷,而偏見只會帶給自己不快樂,當一個人覺得自己不夠格、不夠好又怎麼期待別人說我們好?我們首先要練習〝不批判自己〞,當你相信自己是合格的,要拿到證照就不是難事,學習去認識自己有哪些信念,哪句話會跑出來影響你,透過覺察,了解為什麼會有一些干擾的念頭。對自己的經歷過程視為幫助,不斷的帶給自己正向的回饋,成功就是你的。

議題:想探討自己對伴侶關係的看法。

當事人有想交往的對象,但是很困惑不知如何做決定,是否要深交。
老師設定排列之後,排列場上看到當事人代表的猶豫不決,而交往的對象代表就會默契似的往後退開,並心想著:我不想玩這遊戲

排列中看到當事人藉由矛盾關係來逃避進入更深的感情。當事人是因為父母關係的不圓滿,心中又被家庭牽絆而不想投入關係。

老師再請二位學員代表當事人父親母親,母親代表捨不得女兒的離去;當事人代表與父母僵持並卡在那裡。最後在老師的鼓勵之下,當當事人代表對著母親代表說:我長大了,我想要走自己的路時,也產生了勇氣轉身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師:當父母的婚姻有問題,孩子以為待在父母身邊,父母就會沒事,但那不是父母想要的;而孩子在表象意識下,很難走出原生家庭。機會來了,讓它來了又走,姻緣來了,也讓它來了又走。有些孩子也會走入與父母相似的婚姻狀況,學著父母受苦,以為這樣可以平衡罪疚感,這是盲目的愛!排列讓我們一層層的看到,在心靈層次的流動,父母都是希望孩子幸福的。

要學習看著父母親的故事,了解那些都是他們的電影,重要的是了解你自己,什麼是你想要的?深入的洞察才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