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3年5月19日系統排列-身體訊息工作坊記錄與分享


雖然一切唯心所造,身體的訊息卻是標的。
當病痛在那裡,人們意志被消蝕,正向信念很難引進,
若說疾病是透過身體密碼
來提供你認識自己這「人身」的訊息。你相信嗎?

人會自然的老去,但本不會生病。
來解讀你身體的能量訊息吧!
陽光底下無新鮮事,
解開密碼,疾病或障礙都是可以讀懂的。

  
學員案例分享

學員:在脖子頸椎的部分一直痠痛,之前也有跟老師談過,老師要我接受這痛,我有照著老師的話去做,但還是很不舒服。


老師徵詢當事人可否將她的故事向團體分享,並做為學習? 當事人同意。

老師:我知道當事人在平時就是常保持運動的人,所以這不是一個單純身體
      健康的問題,還包括心理因素。這位當事人小時候曾目睹爸爸拿刀朝媽
      媽的脖子砍下的記憶,媽媽也差點死掉,雖然事過境遷,但是當事人還不
      肯放掉這個記憶,然而這痛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只是之前當事人還有更多
      家裡的議題要面對,而當這些議題一個個消失了,問題都解決了的時候,
      頸椎痛就又跑出來了。
    
    老 師進行了一個當事人與父母親的排列,場域上當事人代表一直盯著母親代表看,母親代表則是轉身後退,目光沒有和當事人代表接觸,父親代表則是在一邊靜靜看著 當事人代表和母親代表的互動,並且手抱胸前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母親代表表示被當事人代表看著很不舒服,父親代表則表示這是當事人和母親代表之間的問題, 讓他們兩個去處理。在排列師引導母親代表對當事人代表說:這是我跟你爸爸之間的事情,你可以放下了。當事人這才低下頭來。

老師:海寧格先生說:“擁抱痛苦比解決問題容易”。不忍父母的痛苦常是做兒
      女的願付出忠誠的代價的原因。要知道意識層是個頑強的保護者,這恐怖
      的畫面縱使事過境遷,身體的細胞記憶仍是無法相信,以致你連眨也不敢
      眨一下眼,生怕母親就在這一瞬間消失了!頸椎痛彷彿是跟媽媽的連結,
      讓你緊抓著不肯放開。就接受這痛吧,並且告訴它:謝謝你提醒我,媽媽
      活下來了,我是安全的。
學員:我知道了。(拭掉滑落臉龐的淚水)



有關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的訊息,請參考愛的序位工作室-奇摩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