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與愛同行-青島系統排列工作坊實例分享



與愛同行-青島系統排列工作坊實例分享


    2013.05.17 魏台鳳
   


    五月的青島春花正盛,紫的法國梧桐、粉的櫻花、黃的紅的開得一方繽紛的是鬱金香。 我來,與一群朋友相會,有的自齊齊哈爾、鄭州、河北來,青島和附近城鎮的朋友自然是主流群,在這裡,我們舉行了一場生命能量的共振,用系統排列將大家串起來了。

這是一個去除雜質,更新記憶庫,力量重現的故事。

學員:我要做一個企業組織排列。

師(魏):什麼樣的議題呢?

學員:之前與朋友合夥開了一家公司,後來拆夥了,我就自己獨立組了個
           公司,最近,
之前的一位合夥人,也像我的恩師是他教了我許多
           有關這個行業的知識;他邀我再與他合夥,我有些左右為難,不知
           如何做決定。
師(魏):你常在做決定時左右為難嗎?

學員:也不完全,但重大抉擇時是的。
師(魏):那麼,你要瞭解的不是用系統排列為你做選擇。
                   而是你何以常常不能相信自己。

學員:好像是這樣的,我常會擔心自己的抉擇對還是不對。
師(魏):那麼我為你的不信任自己工作吧!

學員:但是我只想要用系統排列來看看什麼是我的正確選擇。
師(魏):如果你瞭解自己是何原因常常無法相信自己的內在意識
                  之後,當你再遇到重大抉擇時, 就不再躊躇不前了。

學員:那…好吧!

    排列“當事人”與“不信任自己”的關係狀態。
代表“不信任的自己”顯得十分害怕,在排列師徵詢當事人青少年期的資料後,當事人緩緩的道出:高中時,母親因疾病的痛苦,常說要自殺,令當事人非常擔心、害怕,每每出門上學便忐忑不安…當事人壓抑了十多年的淚水,這時一下潰堤了!

師(魏):是你的那個擔心和害怕,讓你不信任自己的決定,
                   你怕一旦你出門上學了,母親自殺了!
學員:(點頭、泣不成聲)但現在一切都過去了,她好了!

    排列師將成年的當事人和青少年期的代表作了一個引導對話。
終於,青少年期的當事人信任了成年的當事人。

師:現在,你可以信任自己的決定了!

【隔天】

學員:老師,但是我還是想瞭解我自己的獨立公司好還是與老夥伴合作好?
師(魏):你還是無法信任自己的判斷能力嗎?

學員:是的,因為上次籌組公司時,我是十分之十的相信自己的決定的,
           最後卻失敗(拆夥)了!

師(魏):那個十分篤定的相信自己是「執著」呢還是「倔強」?
學員:……,我那麼相信自己那次的決定,還是沒成,所以我想…

師(魏):當我們的內在力量不成熟時,我們彷彿是個青少年用著任性和偏執
                   做決定,如此,只有不斷的嚐試錯誤了,然而,錯誤也是成功經驗
                   的累積,人生是個不斷做決定又從抉擇的對錯中學習的里程,害
                   怕、擔心只會讓自信消失,如果信任自己的歷練成熟,下判斷也就
                   無所畏懼了。
                   昨天的排列工作已經完成了!你要沉澱下來,體察自己,那麼內在
                   力量就會緩慢升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