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分享好文~洛克菲勒的任命



洛克菲勒的任命

 

來源自:慧聰網

  由洛克菲勒創辦的美國標準石油公司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經銷商,那時每桶石油的售價是4美元公司宣傳口號就是:每桶4美元的標準石油。他的公司有一個名叫阿基勃特的基層推銷員,無論外出、購、吃飯、付帳,甚至給朋友寫信,只要有簽名的機會,都不忘寫上每桶4美元的標準石油。有時,阿基勃特甚至不寫自己的名字,而只寫這句話代替自己的簽名。

   時間久了,同事們都開玩笑地稱他為每桶4美元4年後的一天,
洛克菲勒無意中聽說了此事,非常讚賞,於是邀請阿基勃特共進晚餐,並問他為什麼這麼做,阿基勃特說:這不是公司的宣傳口號嗎?洛克菲勒說:你覺得工作之外的時間裡,還有義務為公司宣傳嗎?阿基勃特反問道:為什麼不呢?難道工作 之外的時間裡,我就不是這個公司的一員嗎?我多寫一次不就多一個人知道嗎?

  洛克菲勒對阿基勃特的舉動大為讚歎,開始著意培養他。又過了5年,洛克菲勒卸職,他沒有將第二任董事長職位交給自己的兒子,而是交給了阿基勃特。這一任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包括阿基勃特自己。
   
    其實,人們不應該感到意外,一個把公司的命運時刻放在自己心裡的人,自然會受到老闆的信賴;一個有一分熱便發一分光的人,老闆自然敢把公司要務託付給他。事後的結果證明,洛克菲勒的任命是一個英明的決定,在阿基勃特的領導下,美國標準石油公司更加興旺繁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